2014全國河川日 走讀台江體驗流域生態

嵌入:
文字-A A +A

  俗話說河川為文化的母親,人們自古依水而居、發展文化,而台江流域,可以說是台灣歷史紀錄的起點。
  過去原為內海的台江,如今化為海埔新生地蓬勃發展,在10月5號舉辦的2014全國河川日,就透過流域的巡守走讀,及河堤音樂會,讓民眾更了解這塊流域的歷史。下午出發走讀的台江大小隊員們,以嘉南大圳排水線旁的海佃國小為起點,沿著山海圳綠道,沿途認識台江流域的歷史,及生態環境。
  這是一段不短的路程,藉由親身踏足流域,重視河川環境的整治問題。而在抵達嘉南大圳及鹽水溪的匯流處,搭船從鹽水溪往返河堤音樂會場時,更是一個被生態包圍的水上教室。傍晚巡守走讀小隊抵達會場,也跟民眾一起聆聽河邊的音樂盛宴。
  全國河川日,主在希望民眾實際參與接觸後,能看見周遭的水資源之美,也能更重視這片流域的環境保護,踏實「公民參與流域治理,全民守護河川,深耕流域學習行動」的理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3.09.28

Loya

加入時間: 2013.09.28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2014全國河川日 走讀台江體驗流域生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