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三變,三聚氰胺就地合法?政策大轉彎!

文字-A A +A

政策反反覆覆,衛生署究竟怎麼了?署長請辭,是署長的問題嗎?不是已經有跨部會小組了嗎?難道專業幕僚都沒給署長或更高層建議?衛生署表示,2.5PPM是專業考量?為什麼是2.5ppm?台灣食品安全標準比中國遼寧的豬、美國貓狗來的低?放寬標準所為何來?參考香港標準?香港標準的由來?全世界都沒有標準,為何要只依據香港標準?我門審視食品衛生管理法第十一條即明文規定:有毒或有害物質不得添加製造販售,衛生署還把三聚氰胺合法化,這是不是公然漠視法律?是否違法?若決策違法,這樣的決策還有效嗎?雖署長下台,但衛生署是否還是應該收回2.5ppm的成命?原本消費者鬆一口氣,認為日後架上都是完全不含三聚氰安的安全食品,但衛生署放寬標準後,豈不告訴所有消費者,架上的食品都合格,但都可能含2.5ppm以下的三聚氰胺?這是保障消費者還是讓消費者更害怕?衛生署為何要一日數變?壓力是從哪裡來?是廠商的壓力?還是中國的壓力?業者施壓是幫了自己,還是害了自己?  

◎預定來賓:

*消基會董事長 謝天仁、

*前衛生署食品衛生處長 鄭慧文(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教授)、

*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醫師 楊振昌 

 

◎本次節目開放Call In

政策變變變! 毒奶就地合法? 政府怎麼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teven

大家在吵,三聚氰氨檢驗標準,2.5ppm,1ppm,0ppm,零檢出.
政府說0ppm為外行話,意指儀器有檢測極限,而用零檢出來敷衍社會大眾,
試問:用老舊技術生產的檢測儀器(假設,檢測極限是1000ppm),那檢測結果零檢出是否合格.
廠商:歐盟標準2.5ppm,政府0.05ppm太嚴格,應與國際接軌
試問:產品中有三聚氰氨是正常的嗎?廠商是否應先說明為何產品中會驗出三聚氰氨?再來討論標準如何訂定.
政府不能保護消費者(不然此問題不會在台灣發生,更何況發生後竟然處理成現今之亂象),廠商能昧著良心大放闕辭,而不檢討為何會有三聚氰氨污染,消費者只能自求多福.
個人希望消費者應站出來抵制這些沒良心的廠商,政府更無需袒護,這些廠商即使倒了,對社會有影響,是一時的,但長久來看,將黑心廠商淘汰,留下優良廠商,良性循環,才是社會之福.

小瓜呆

大家要鎮定.
請不要再聽甚麼藍綠的互咬,如果目前的檢驗機器有些測不出來, 請大家反相思考, 難道過去的那
麼多年, 政府又用同樣的機器又騙我們多少. 如果老實人看出目前有些我們的檢測資源(不是全部)
可以篩選的極限, 定出不影響人體健康的數據, 請鼓勵說真話的人. 給他們這些做事的人, 適當的
時間解決.
我不喜歡藍與綠, 我更不喜歡名嘴及媒體, 在這個時候, 沒有負起安定社會的責任, 反而一味的挑
撥, 只為了政治舞台及收視率. 我們台灣人才是真的可悲, 希望我們台灣安定的朋友,好好想想,
兩個禮拜的時間, 我想政府購置或征用新的檢驗機器應該會陪我們度過難關.

落山風

無能的政府。
2.5PPM, 就是合法化 。

1

加入時間: 2008.02.15

有話好說

加入時間: 2008.02.15
192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毒奶三變,三聚氰胺就地合法?政策大轉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