鷺鷥林拍野鳥 下毒手砍樹搭棚

文字-A A +A

冬山鄉一處鷺鷥林最近遭到攝影人士砍斷樹木,搭設偽裝棚架及網具


冬山鄉一處鷺鷥林最近遭到攝影人士砍斷樹木,搭設偽裝棚架及網具,近距離拍攝野鳥生態,縣野鳥學會昨天前往了解,當場發現掉落地上死亡的幼鳥,直批這些攝影人士做法「太過分」。

據了解,宜蘭有7、8名愛好攝影人士最近前往鷺鷥林拍照,記者訪問其中一名當事人時,他表示,「我們去那裡拍照,又沒有把鳥抓下來,難道也犯法嗎?」

他還說,在林內搭棚、掛網,是為了偽裝自己,他們通常都是清晨3時至5時去拍照,避免驚嚇白鷺鷥;至於,砍伐樹木一事,「加減難免啦!可是我們沒有動到鳥巢呀!」

鷺鷥林位於冬山鄉順安地區,約2分地,是私有土地。根據長期觀察野鳥的愛鳥人士表示,鷺鷥聚集在這處黑板樹林,已有20年歷史,聚集了黃頭鷺、夜鷺、小白鷺等鷺科鳥類,在這裡築巢生蛋,孵化幼鳥。

最近林內遭人砍掉多棵樹木並搭設棚架,以近距離的方式,拍攝野鳥生態。野鳥學會理事長吳俊德接獲民眾投訴後,昨天前往現場,被砍斷的樹木、樹枝散落在地,當場發現幼鳥死在地上。

「實在很過分」,吳俊德非常心疼,他說,一般愛鳥人士都知道不得干擾野鳥生態,竟然有人砍掉野鳥棲息的樹木,幼鳥很有可能因為沒有遮蔽物而死亡。

愛鳥人士批評這種大刺刺進入鷺鷥林,破壞環境近拍的手法,實在過於粗糙;過去也曾有攝影人士為了拍出好看的鳥,將野鳥帶進攝影棚,綁在樹枝上拍攝,大家都應該要有生態觀念才行。

遭點名的7、8名攝影人士已經拍攝一星期,他們否認破壞生態,還說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不過,爭議發生後,他們同意立即拆除棚架,不再拍攝。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廖雅欣/宜蘭報導 2007.05.1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6

宜蘭社大

加入時間: 2007.06.06
10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社區大學-小人物專訪-我是社大人

2007-06-27
瀏覽:
4,136
推:
1
回應:
0

評鑑「縣市政府辦理社大」的感想

2007-06-27
瀏覽:
3,360
推:
0
回應:
0

雙連埤淺湖溼地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2007-06-10
瀏覽:
5,940
推:
3
回應:
1

永安宮玄天上帝誕辰

2007-06-10
瀏覽:
3,992
推:
1
回應:
0

鷺鷥林拍野鳥 下毒手砍樹搭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