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社區大學-結合社福團體 社大學員做公益不落人後

文字-A A +A

結合社福團體 社大學員做公益不落人後

溫馨五月天、愛心滿人間

 

    由國立新竹社教館羅東鎮社教站主辦的全民關懷街友活動,五月十一日在羅東鎮公園路廿六號一樓人安基金會舉行。參與活動的街友一起用茶點、歡唱卡拉OK並獲贈新衣,提前度過愉快的母親節。

 

    這個活動是由鎮公所和國立新竹社會教育館羅東社教站聯合主辦;協辦單位有宜蘭縣社區康泰聯盟、羅東鎮後備軍人輔導中心、羅東鎮青溪婦聯支會、羅東鎮大新、公正、東安、南昌、信義、賢文、羅莊社區發展協會、冬山鄉社教站、冬山鄉香和社區發展協會、世界和平婦女會宜蘭分會、宜蘭社區大學廣播研習社。

 

    慶祝活動於五月十一日上午十時展開,由宜蘭社大廣播研習社社長黃惠珍以及社大古箏班李碧芬學員的古箏二重奏演出揭開序幕,社大廣播研習社社員黃燕綿擔任主持人,社教站召集人王秋郎感謝各界共同關懷街友,讓溫馨滿人間。縣議員劉添梧、吳秋齡也都到場關心,劉議員還和社大學員胡似玉合作,為街友們獻唱一首「戲鳳」,贏得滿堂彩。大新社區發展協會的郭月嬌則表演歌仔戲,也獲得不少掌聲。最後由社教站召集人王秋郎將各界捐贈的衣服,交人安基金會轉贈街友。

 

    人安基金會羅東街友平安站於九十五年十二月設立,目前服務人數已達五十人,宜蘭市從五月十七日開始,服務人數已有廿多人。宜蘭社大廣播研習社傾全力協辦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是因人安基金會所服務的對象是「街友」──就是「街上的朋友」,也就是指流浪街頭無家可歸或是有家歸不得的人。從街友基本資料分析,大多數是老年人、身心障礙者,或因家庭、經濟因素而流落街頭的社會邊緣人。這是社會問題,不只是單純的個人因素所導致,需要社會大眾共同來關心,社大廣播研習社希望能多出一點力量,拋磚引玉,讓街友多獲得一些社會的關愛。宜蘭社大廣播研習社不僅出人出力,在適當的時候,也會隨時配合「廣播」,讓社會各界更清楚街友的狀況。

 

   藉著這社大刊物也順便打一下「廣告」,街友平安站對街友的服務有三項重點──即防飢、防寒、以及防病。

 

    在防飢方面,每日供應午、晚二餐,由街友們排班輪值炊煮,並以「你做我吃、我做你吃、不做不吃」的原則,鼓勵街友自立,彼此相互照顧。

 

    在防寒方面,夏日提供換洗衣物、冬天提供寒衣保暖,當寒流來襲時,氣溫低於15℃時,便開放老殘街友夜宿平安站,以便就近照顧。

 

    在防病方面,平日提供非處方箋之醫藥,讓街友簡單護理。遇到重大傷病時,則協助就醫,或轉介社政單位,辦理臨時健保或福保等服務,避免意外發生,延誤病情。同時不定期為街友舉行義診,掌握並了解其健康狀況,以達到預防勝於治療的目的。而街友就業、心靈輔導及就醫等均列為平安站日後努力的目標。

 

    為了讓街友能夠感受端午節慶的氣氛,人安基金會羅東街友平安站在六月十六日早上十點,於羅東中山公園廣場要舉辦「街友慶端午」活動,希望各界踴躍參加,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前往捧場,也歡迎您捐發票、送愛心。

 

    人安基金會的服務理念是「維護人道‧尊重生命」。街友是社會大眾或政府機構比較沒有機會接觸的一群人。人安基金會相信只要給街友多一些鼓勵,多讓街友參與社會活動,這些一時失意的街友,也可以重新站起來。因此誠摯希望社會大眾能拋開成見,以寬大的心,共同幫助街友,讓人人都平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6.06

宜蘭社大

加入時間: 2007.06.06
10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社區大學-小人物專訪-我是社大人

2007-06-27
瀏覽:
4,136
推:
1
回應:
0

評鑑「縣市政府辦理社大」的感想

2007-06-27
瀏覽:
3,360
推:
0
回應:
0

鷺鷥林拍野鳥 下毒手砍樹搭棚

2007-06-10
瀏覽:
5,138
推:
1
回應:
0

雙連埤淺湖溼地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2007-06-10
瀏覽:
5,940
推:
3
回應:
1

永安宮玄天上帝誕辰

2007-06-10
瀏覽:
3,992
推:
1
回應:
0

宜蘭社區大學-結合社福團體 社大學員做公益不落人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