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北京!台灣勝算幾分?史上之最!京奧斥資四百億美元難回收?

文字-A A +A


奧運盛大開幕,中國向全世界展現他們的實力和驕傲。兩岸主要的政界人士,也不只一次提到台灣在中國也享有主場優勢,不過,似乎要用特定的方式加油,才能在「主場優勢」下弱勢地加油?卡神楊蕙如遭到原機遣返,中國釋放的訊息是什麼?台灣政府如何回應?許多人都遭遣返的命運,中國遣返奧運觀眾的標準是什麼?申奧時,中國提出改善人權的承諾,奧運籌備到開幕以來,實踐了多少?台灣加油隊被主場真正的主人驅離,只剩選手在前線作戰,他們的勝算如何?舉重銅牌得主陳葦綾的母親要求政府應該照顧奪牌選手,我們的選手養成和照顧是否合理?國家是不是應該對選手的養成與照顧更加完善,好讓優秀選手能沒有後顧之憂的代表國家出賽?我們對選手的照顧多少,又有哪些不足之處?另外,在你所不知道的北京奧運單元裡,許多觀察家都憂心,中國的經濟將面臨「後奧運」的效應,產生一波反挫,但也有許多專家持不同的看法。奧運讓加拿大蒙特婁市還債四十年、讓希臘雅典害怕的「白象效應」會發生在北京嗎?中國經濟如果一旦走疲,對鄰近各國,尤其是台灣的影響如何?今晚七點,有話好說!

◎ 預定來賓:

理財雜誌副總編輯盧燕俐、

資深體育主播 傅達仁、

政大金融系教授 李桐豪、

資深媒體人 楊憲宏 

◎ 視訊連線:

北京奧運特派記者 余佳璋 

    Call In主題:

寡民小國沒錢?培養金牌選手難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5

「第十三屆兩岸新聞報導獎」7月開始徵件

第十三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報名日期從7月1日至8月31日止

此次參賽類別除「專業新聞組」外,特別新增「公民記者組」

凡非專業記者身份,經由網路新聞媒體播映或於學校實習媒體刊登之影音新聞

皆可報名,各類作品只要為民國97年7月1日至民國98年6月30日之報導,皆可參賽。

詳情請參考http://mol.mcu.edu.tw/show.php?nid=116631或洽林佳欣老師,(02)2882-4564轉2467。

卡小姐.運動因你已死!?

為了出名
無所不用其極
搞政治
傷害台灣運動

1

加入時間: 2008.02.15

有話好說

加入時間: 2008.02.15
192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決戰北京!台灣勝算幾分?史上之最!京奧斥資四百億美元難回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