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壓力到底有多大?父母老師新教長 搶救學生大作戰!

文字-A A +A

今日媒體報導是事實嗎?對北北基家長跟學生有什麼影響?現在國中生一天的生活是怎麼過的?國中生最大的壓力來源? 到底什麼是一綱多本?什麼是一綱一本?新教育部長上任後,情形會怎樣?會變成全國一本嗎?還是一樣北北基一本,但桃園等縣市一綱多本,對學生跟家長會有什麼影響?

預定來賓:

 家長 廖學茂、台北市家長協會理事王懿行、

補教名師 高國華


CALL IN標題:

 請告訴大家 國中生最大的痛苦是什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Akiko

我因為工作從台北搬到台東,現在因為老大要唸國中,不得不回到台北.因為城鄉那巨大的差距,家長無論多努力都無法弭平.小朋友想學豎笛,台東沒有老師;小朋友想參加個夏令營,得花2,3000元送他回台北,還好台北有阿媽可以接送哩.比起來我家小孩的教育資源算是多的了.他們同學之中,有小三就沒有任何大人照顧,只跟著國中的姐姐;至於隔代教養就不用說了,當節目投注相對多的時間在那30%的太子們的身上,討論一綱多本,在家教學,體制外學校,我知道我的孩子的同學,有一半以上都不會在意這些議題,They are just irrelavent to their lives.這些教條化的教改政策對他們的影響,即使在天下中,也只是點綴性的報導啊.建中,清大都離他們太遠,小四已經開始抽煙的孩子顯然需要的不是這些,沒有一個NGO願意,可以來討論這些孩子的未來嗎?

1

加入時間: 2008.02.15

有話好說

加入時間: 2008.02.15
192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國中壓力到底有多大?父母老師新教長 搶救學生大作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