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揆人選浮現-為什麼是劉兆玄?為什麼不是…..?

文字-A A +A

劉兆玄上任 最該做的第一件事是? 

來賓:

東吳政治系助理教授 徐永明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國民黨立委 朱鳳芝 

本次開放Call In:(02)2771901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marchan

剛剛那一篇,系統把我的幾個字吃掉了以至於文意無法連貫:
台灣的政治人物不懂得 "選舉可以輸,國家不能輸" 的基本道理.
(謝謝大家的耐心看完)

marchan

我覺得,在期望新閣揆能做什麼之前,要先期望一下台灣的政治人物的鼻子眼睛不要太小,才不致於綁架了閣揆的方針而讓老百姓的期望又淪為政治人物的口水.

台灣的政治人物(以及政黨),不管誰都一樣,氣度太小,以選舉為唯一的考量,管他國計民生怎樣. 他們不懂得的基本道理,所以會有人才不能借,軍購案不能過,盃葛重要建設等荒唐的事情發生,也因此,當如果有個位子要讓出來的時候總是被認為天上不會掉禮物下來(我就是在說看守內閣的事).我希望,政黨不要成天只會鬥這鬥那,而要專注於做"值得人民尊敬"的事,以便"贏得人民尊敬",最終才是"贏得選舉".然而政黨的運作要靠的是那些政治人物們的表現,希望那些政治人物們能檢討一下,不要只會演出整天鬥來鬥去,改天又是名字改來改去的爛戲.

至於閣揆,我的期望是能夠做'全民的政府',也希望做得夠久到讓政績可以展現出來.台灣的競爭力不是靠小鼻子小眼睛成天互鬥可以達成的.願大家共勉.

leka

昨天有觀眾call in說,不要請立委上這個節目。
我非常贊成,就算要請立委,也應該找不分區立委,
盡力達到理性討論。

a-fu

尤其是錢坑(提案)立委?呵呵。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75175

a-fu

(剛剛去看了一下「有話好說」自己的網站。有「中華電信」提供7天內錄影的網路觀賞功能)(不過那邊要帳號才能留言,所以還是跑回來這裡留言)

個人的建議,公共電視最好能考慮將這樣好的節目自行放在YouTube之類的網路硬碟上,讓大家沒有時間(地域)限制地觀賞。而不要只有「七天以內」的部分。

同時,將每天的影片貼在這裡的每篇文章裡,方便大家在這裡觀賞、在這裡討論。

這樣做,除了嘉惠全球台灣人網友,方便大家關心台灣的種種議題(畢竟他們對台灣還是有選舉權,就應該在平日多了解台灣)、也讓全球華人網友見識到台灣有這樣好的節目,更可以幫助公視在網路這個新媒體上佔有一席之地。

a-fu

(還是說一下對今天call-in主題的意見好了)

Q:「劉兆玄上任 最該做的第一件事是? 」

A:全民18趴(士農工商,職業無貴賤,全民利息平等)

這項政策,姑且不論選舉政策性買票與否:政策本身就將台灣變成一個不公不義的社會。而且加劇平復懸殊。

(連戰先生光是18%的利息,就有260幾萬。國民黨在立院擋下勞退基金的法源,讓勞工利息卻只有634。)

這是國民黨造成的。現在重新執政,如果國民黨要展現他們這8年有所改進,就應該從這裡開始,更正自己過去的錯誤,還給勞工、還給全民一個公平的社會。

(為什麼不是去掉軍公教的18趴;而是要求全民18趴呢?因為政黨顧及選票,應該都不敢取消福利。所以只好繼續加碼,等到銀行、財政補貼撐不住了,再「砍掉重煉」,這才有可能一切重頭來過,恢復公平。)

a-fu

給敬愛的史英教授,
有個建議:開放call-in的同時,也能用跑馬燈顯示網路上(PeoPO)的留言。這樣,不想call-in、無法call-in的人,可以可以透過網路留言的方式,將意見表達在電視媒體上。

當然,也可以考慮將節目主題提早一點貼出,一方面可以預告節目,二方面可以讓多一點人來留言。

(過去看過其他台做過,他們是用手機傳簡訊的方式,顯示成電視節目跑馬燈)

3

加入時間: 2008.02.15

有話好說

加入時間: 2008.02.15
192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閣揆人選浮現-為什麼是劉兆玄?為什麼不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