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企業徵募50位「播種福田」的認養人 積極的關懷弱勢兒的學習與發展

文字-A A +A

(後壁訊)為積極的關懷家扶中心弱勢兒的學習與成長,大西洋飲料公司結合台南市無米樂稻米促進會,認養無米樂體驗區的「有機福田」,徵求50位(每位3,000元)的認養專責區,預計在11月底將400公斤的有機米提供給家扶義賣,預計將有10萬元的愛心基金,全數用來改善弱勢兒的學習與發展經費。昨天出席的小朋友聽到將來可申請上才藝與安親班的補助,都感到相當的高興,更相信對補強課業將有很大的幫助。愛心洽詢專線(06)6324560。

大西洋飲料公司新營服務區的行政管理主任潘泰東表示:他也是「庄腳囝仔」,對在地農村有一股濃厚的情感,深被崑濱伯「做田若坐禪、無米嘛快樂」敬業種好米的精神所感動,期待經由多方努力的推廣稻米產業結合觀光與文化精神的延伸,進而帶動農村的經濟效益,重要的是又能結合公益,提昇對弱勢家庭孩童的學習發展,因此積極的鼓勵員工踴躍的投入,齊力建構弱勢兒的「夢想福田」。他的理念深獲無米樂稻米促進會總幹事張美雪的認同,才促成對家扶弱勢兒的關懷合作,張美雪認為這種感覺很好,希望能繼續的做下去。

台南北區家扶中心指出:以中心目前扶助的860戶1,650位兒童與青少年中,至少超過6成的弱勢兒沒人教功課,甚至是沒有經濟能力、缺乏資源…,讓孩子上安親班與才藝班。今年獲模範父親表揚的李金青,平日開計程車養3位兒子,兩位升國中孩子的功課一直他最頭痛,自己慚愧的說;實在無多餘的能力再讓孩子補習。

住南化升國一的阿輝曾說;就算自己再怎麼用功就是趕不上有參加補習的同學。而住後壁的小勳與小祐分別讀小1與小3,是發展遲緩的孩子,平常較不敢直接問老師,加上媽媽也需上班乏力教導,而阿嬤坦言在面對課業也會直說「莫宰訝」!第一線的輔導社工感慨的說:弱勢兒的功課大半都排名在中段與後段班,其中超過5成的孩子都是選擇在家裏自修。

台南市無米樂稻米促進會的張美雪總幹事說:此項定名為「2012播種福田—關懷弱勢兒」的活動將於8月5日上午在無米樂體驗區舉辦,將邀請崑濱伯帶著大家一起下田播秧種、品嚐農村的「炒米粉、配筍湯」風味餐。現場亦安排街頭藝人與南榮技術學院機械系的機械舞的表演、大西洋飲料公司贊助3萬元加蘋果西打、另外家扶親子樂活屋亦提供兒童保護的畫冊文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心企業徵募50位「播種福田」的認養人 積極的關懷弱勢兒的學習與發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95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95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