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幼志業 感恩傳愛 北台南家扶第5、6任主委交接

文字-A A +A

北台南家扶中心3/8舉行「第5、6任扶幼主委交接典禮」,由第5任主委鄭淑秋交棒給第6任主委呂明憲,以繼續推展各項扶幼工作,交接儀式由家扶基金會執行長周大堯監交,並由臺南市政府社會局主任秘書陳雅芬與新營區公所區長翁振祥等各界來賓一同見證。

    北台南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第5任主委鄭淑秋女士與先生兩人白手起家,先生最先從事鐵工,太太則在水上農會上班,夫妻自70年起才以「卡多利亞美食」創業,經營快餐與便當,深得新營地區上班族群的喜好。一直到86年後期則在後壁經營學校與公司的團膳與學生便當,在夫妻的用心經營下,如今已成功的跨台南、嘉義與雲林…等縣市的機關學校,而累積不錯的口碑。取之社會,用之社會!鄭淑秋伉儷在「卡多利亞」餐飲事業經營平穩後,也積極的參與新營在地公益組織,對公共事務及對弱勢關懷更是不遺餘力,而於95年加入家扶中心擔任扶幼委員,於110年擔任主任委員,期間捐助籌建扶幼舘及青少年據點,更不定期免費提供各項活動所需便當,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也積極的提供家扶中心扶助媽媽和新榮中學家境清寒孩子的工讀機會,夫妻平時的善行義舉,在地方上早已成為美談。

    接棒的第6任主委呂明憲,於104年承接了其先父呂添興的助人志業,加入家扶中心擔任扶幼委員,在事業上呂主委也跟隨其先父成為一名優秀的建築師並自營建築師事務所,更運用其專業在本中心籌建扶幼館及青少年據點期間大力提供協助,讓籌建過程更加順利!呂主委為人熱心公益,在加入扶幼委員之前,早已參與多個公益組織並擔任要職,並於101年擔任國際扶輪3470地區總監,110年與兄姊捐出其先父市值約490萬元的股票,讓股利發揮最大的意義!今接棒扶幼主委重責大任,更期勉自己能帶領委員會發揮最大價值,持續關懷弱勢家庭!

    家扶基金會周大堯執行長表示對於鄭淑秋及呂明憲二位主委早年奮鬥的打拼精神感到欽佩,更難能可貴的是其在有能力回饋社會時,均能義不容辭的積極參與公益團體,其無私的奉獻,絕對是扶助家庭生命中的貴人、更重要的是,不因艱困而自暴自棄,其中的正向思考,心存感恩、勤奮自強的精神,也提供了家扶孩子的學習楷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扶幼志業 感恩傳愛 北台南家扶第5、6任主委交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