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鄉青年返鄉培養體育心世代 專家分享情緒教育

文字-A A +A

國立體育大學非常重視學生的原鄉服務,日前邀請親職教育專家中正大學兼任講師林妙香,為參與原鄉青年返鄉服務洄流計畫之即將投身就業市場的同學們分享如何處理兒童負面情緒的有效方法。

亞洲運動會近期圓滿結束,台灣選手在此次比賽中表現出色,刷新了隊史最多金牌總數的紀錄。這些運動選手從小就接受專業訓練,這些訓練幫助他們在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然而,除了專業訓練,選手們的心理和情緒健康同樣重要。國立體大的學生在參加妙香老師的講座後,對如何更有效地處理兒童情緒問題有更清楚的了解,也學會站在孩子的立場思考,培養更良好的溝通方式。

林妙香表示,對於原鄉青年返鄉服務洄流計畫的初衷深感敬佩,因此毫不猶豫地前去分享自己在兒童教育方面的經驗和方法。她結合L. 羅恩賀伯特所著的《快樂之道》中的倫理道德普世價值,再加上自身多年教育孩子的寶貴經驗,希望協助這些即將投身就業市場的同學更好地處理孩童的負面情緒,也能在原鄉部落帶領孩童活動時更有方法。

這次的講座不僅對即將投身體育教育的專業人士有所啟發,同時也凸顯了教育中倫理道德和情感處理的重要性。林妙香強調,孩子是非常聰明的,平時會觀察大人的行為。透過分享《快樂之道》中提到的「愛孩子並幫助他們」以及「樹立一個好榜樣」,孩子們將明白台灣培養出的運動選手不僅擁有卓越的體育技能,同時也具有優秀的道德觀念和情緒控制。他們不僅未來能為國爭光,也將在社會上發揮積極作用,建立良好形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原鄉青年返鄉培養體育心世代 專家分享情緒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6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6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