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良好親子關係 親職專家教你溝通絕招

文字-A A +A

113年新營文化中心生活好風格第一季系列講座中,特別邀請中正大學講師暨親職教育專家林妙香,為與會家長及來賓帶來一場珍貴的親子溝通講座。此系列講座由台南市政府主辦,台南市政府衛生局、DYC打咖啡及營新醫院共同協辦,現場吸引眾多有心於親職教育的家長到場聆聽,並給予好的迴響。

林妙香講師強調,要培養良好親子關係,雙方必須用開明、友善的態度互相傾聽對方的想法,而非單方面要孩子照大人的想法去做,也不是用批評和責怪來建立溝通。她舉例說明,家長應先了解孩子的需求及想法,再以孩子能理解的方式傳達自己的觀點和期望,而非動輒咆哮或無理指責,並且一定要讓孩子對家庭有貢獻,同時給予鼓勵,這樣才能增加孩子們對家庭的認同。

林講師表示,現今社會常見親子代溝及想法落差等問題,關鍵在於親子間缺乏良好溝通。她引用知名作家L. 羅恩.賀伯特經典著作《快樂之道》中傳達的普世價值觀,透過自身的經驗和生活中的生動例子,分享在親子關係中如何建立互相理解與尊重。

會後學員們也紛紛向講師分享心得,有位母親學員用講座中的資料得到了解決和兒子之間的爭吵;另一位母親學員則分享恢復了她對她女兒的信心。林妙香講師透過知識跟家長學員們分享,並鼓勵親子雙方都應應用包容開闊的胸襟,維繫親子關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建立良好親子關係 親職專家教你溝通絕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