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界與社區攜手合作 迎接後疫情時代共榮生活

文字-A A +A

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響應聯合國跨宗教和諧週,日前舉辦特別放映活動暨感恩大會,共25個社區里長、理事長到場,苓雅區公所區長鄭美華、旗津區公所區長羅長安亦親臨現場,天主教主教團宗教交談委員會執行秘書林之鼎神父及中華國際廣願地藏佛教協會理事長釋大正法師亦透過視訊方式共襄盛舉。

聯合國2010年通過每年二月首週為宗教和諧週,呼籲增進相互理解、和諧和合作。然而如今在中東地區、東亞包含印度,仍爆發許多因宗教衝突引起的治安事件。山達基教會人道計畫辦公室主任莊凱仲指出,台灣各宗教能夠彼此融合是世界罕見的奇蹟,也是我國的驕傲。在此基礎上,各宗教應深化合作,從社會層面推動教化工作,成為其他國家的典範。

鄭美華區長肯定疫情期間社區是防疫第一線,面對感染風險仍全力協助長輩和居民。她引述山達基教會創始人L. 羅恩賀伯特的話「我喜歡幫助別人,看到一個人走出陰霾是我的快樂」,認為宗教界與社區都是平凡英雄的典範。

大會除了感恩大會表達對疫情期間及疫後復甦工作,站在第一線的社區領袖、醫護人員、志工表達肯定與感謝,也播映志工紀錄片《行動任務:採取行動,解決問題》,該片揭露山達基教會作為年輕的宗教社群的一員,如何透過他們獨特的管理系統來面對疫情,包含成立預防資源中心提供防疫衛教資訊,並對高風險區域的警局、醫院、巴士站及計程車站提供高密度清消等。

並由羅長安區長、林園區文賢里里長黃三源、甲仙區大田里里長張琪和大寮區中庄里里長曾承豐就社區深耕及影片觀後進行座談,眾人對影片中洛杉磯警局、南非政府、阿魯巴島國等案例,在教會成員幫助下走出疫情影響迎來經濟與環境的復甦。當中身著黃衣服的志願牧師所投入的工作及奉獻精神令在場來賓印象深刻,值得作為我國借鏡及學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培育未來教育師資 注入全新品格教育理念

2024-04-17
瀏覽:
1,787
推:
0
回應:
0

活出自信揮灑創意 高雄市樂活長青著色比賽開跑

2024-03-27
瀏覽:
3,092
推:
0
回應:
0

普台高中《親職力講座》 打造正向親子關係

2024-03-18
瀏覽:
3,740
推:
0
回應:
0

青年力量改變社會 人權大使分享反轉人生

2024-03-13
瀏覽:
2,634
推:
0
回應:
0

建立良好親子關係 親職專家教你溝通絕招

2024-03-11
瀏覽:
2,735
推:
0
回應:
0

鳳山光之季開幕 五甲龍成宮花燈展覽熱鬧登場

2024-01-29
瀏覽:
4,665
推:
0
回應:
0

宗教界與社區攜手合作 迎接後疫情時代共榮生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