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中81級同學會贈書家扶學子,鼓勵孩子們認真向學

文字-A A +A

    雄中校友會串連各級同學會發起「拔尖計劃」,贈書於全國各地家扶中心學子所需要的升學參考書,今(19日)由雄中81級同學會贈書南高雄家扶中心學子,雄中校友會劉仁義理事長也到場分享求學經驗和勉勵學子,負責規劃本次贈書活動的81級總召李欽天表示,雄中同學會於107年開始舉辦「擁抱知識‧擁抱希望」贈書家扶學子客製化參考書的公益活動,本次為南高雄家扶學子第11次贈書,共37名同學獲得贈書,特別在九月開學前將書籍送到學子手上,讓家扶學子在求學之路上獲得更多支持。

    本次贈書主辦人李欽天總召勉勵家扶學子,雖然我們出身的家庭都不富裕,在求學的路上相當辛苦,但是總是懷抱著希望,爭取好的成績及學業表現,努力向學,以考取好的學校及科系,充實自己能力及技能,希望孩子們拿到自選的參考書籍後,能更加努力唸書,效果一定會更加倍;贈書分享會活動中,雄中81級同學們也依自己求學經驗勉勵學生,平時在學校要認真聽講,回家除把課本讀熟外,再把參考書的重點整理看完理解,然後最重要的就是要勤做講義的題目,反覆練習,錯的題目,要詢問他人或自行弄懂,這樣才能提升應試能力。

家扶受贈學子小嫻表示:很高興能參獲得本次的贈書,家中是單親家庭,媽媽很辛苦的在工廠工作賺錢養家,她每次去書局看到參考書籍及複習題庫的價格,讓她總是不敢奢求購買這些書回家,贈書活動使家裡減少了這方面的經濟負擔,也增加了許多練習機會,也很高興可以認識這群雄中校友的叔叔們。現在她更有信心可以準備升學考試,也有更多可以習作及複習的參考書籍可以運用,增進自己的學習進度,期許自己可以發揮更多實力,爭取更好的成績表現,未來若能考取自己理想中的學校,她一定會感恩回饋這群叔叔們及社會。

    南高雄家扶中心謝武吉主委表示:感謝雄中81級同學會持續捐贈參考書籍給家扶學子,重視經濟弱勢的兒童和支持同學的知識學習,讓學子能學有專精,成為國家未來棟樑。同時也看見透過教育及知識學習,才有可能翻轉弱勢兒少的未來,經由雄中81級同學會的熱心贈書,減輕弱勢孩子們獲取優質參考書的門檻及條件,讓他們有更多的學習資源可以運用,也期許弱勢孩子們能用心在學業上,未來可以考取自己理想中的學校,踏上自己未來夢想的旅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雄中81級同學會贈書家扶學子,鼓勵孩子們認真向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6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6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