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洋過海送祝福期盼家扶兒蘋安幸福

文字-A A +A

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秉持著照顧弱勢、回饋台灣社會的想法,自2012年起捐贈青森蘋果給予弱勢家庭,今日(16) 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加川雅人會長親自帶來216顆來自日本青森縣蘋果予南高雄家扶中心的孩子,青森蘋果小姐也以練習許久的中文,介紹青森蘋果的特色,並與家庭進行青森蘋果小知識的問答及互動小遊戲,現場氣氛熱絡,親切分享蘋果予與會家庭,孩子們稚嫩的臉頰在蘋果的陪襯下顯得更加可愛。

 

 

今日參與活動的小如來自隔代家庭,祖母因年邁多病無法工作,為節省開銷,祖母總是購買即期品或福利品來烹煮,一菜一肉幾乎就是祖孫倆的一餐;今日祖母帶著小如來參與活動,小如難掩開心的神情表示:祖母照顧自己很辛苦,她想把蘋果送給祖母;一旁的祖母哽咽難言,感嘆自己沒有辦法給小如更好的生活,自幼就跟著吃苦,小小年紀就這麼的貼心和懂事感到很不捨;祖母相當感謝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的捐贈,讓小如獲得青森蘋果;一顆青森蘋果對小如家而言,是一份祖孫感情的連結。

南高雄家扶中心謝武吉主委說「多數經濟弱勢家庭只求有吃就好」。營養均衡是孩子成長基本需求,但對物資缺乏的孩子來說卻是奢望,除了捐助物資幫助他們,教孩子認識好食物及好好吃飯,對孩子們後續人生幫助也很大;感謝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帶來讓人幸福的蘋果,拉孩子一把,為孩子的健康打底,才有力氣為自己未來走出一條不一樣的人生道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飄洋過海送祝福期盼家扶兒蘋安幸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