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接力,幸福延續,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主委交接典禮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於1月20日假林皇宮舉辦「武吉有吉 珠事大吉」第21、22屆主委交接活動,現任第21屆主委謝武吉交棒給第22屆主委莊月珠,繼續推展各項扶幼工作,交接儀式由家扶基金會會本部周大堯執行長監交,社會局葉玉如副局長與各界來賓一同見證。

交接典禮以「愛的接力、幸福延續」為主題,謝武吉主委任重道遠的將手上接力棒交付出去時,即象徵著將4份愛延續下去,即「愛給力」、「愛信心」、「愛人氣」、「愛守護」,這4份愛分別宣示:厚實扶幼能量、創造多元服務、連結社會資源及守護保護兒少,莊主委接下接力棒時,也大喊一聲:我準備好了!象徵正式責任負起,將在未來兩年帶領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持續為弱勢家庭服務。當天除主委交接外,特別感謝辛勞的志工伙伴多年來的付出,頒發中央福利志願服務獎勵、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獎勵和高雄市志願服務獎章,共有19位優秀志工獲獎。

卸任的謝武吉主委表示感謝上天的安排,可以更了解社會服務的宗旨,並從其中看見許多感動與欽佩,無法忘懷的是,聽了寄養家庭的分享,不論是寄養孩子回娘家,還是即將要到下一個人生階段,總是會再回來尋找寄養父母,感謝養育之恩,不禁讓人哽咽的是,從這些分享的寄養父母眼神中,看見他們是將這些孩子視如己出般的愛著他們,無私付出;回想自己受人點滴湧泉以報,有了在家扶服務的機會,就不能輕易放棄,甚至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即使在這段時間以來,身體有了病痛與坎坷,能夠堅持不變的原因,還是得感謝願意主動與他分享的孩子,聽著他們的成長與改變,謝主委心中滿是觸動,其實是孩子們成就我們,成就了一切,所以勉勵自己卸任了還要繼續做,莫忘初衷。

上任的莊月珠主委母親,是一名以志工為職志的90歲高齡長者,在不識字的情況下,為了完善志工服務,堅持參加補校及電腦課;而莊主委正是在這樣的身教下成長,不但在事業上自助助人,更在志工服務上展現無比能量。莊主委在三十多年前踏入志工行列便積極投入付出,多年來腳步觸及許多志工服務團體,更擔任志願服務的講師,向大眾提倡為善最樂理念。其子女及家族成員亦受耳濡目染,紛紛投入志工的行列;回想六七年前,受同為家扶副主委賴曼綺女士,邀約加入家扶扶幼委員會的大家庭後,參與了大大小小為弱勢學童辦理的活動,漸漸發現家扶對扶助家庭的資源投入是多元且豐富的,各項方案如兒童保護、寄養服務、社區服務、彩虹屋諮商…等,都是一點一滴從社會大眾端積累起來的,上任後,希望牽起所有扶幼委員、志工以及社工們的手,繼續所以扶幼工作。莊主委感性的表示,自己來自花蓮山上,全家人曾歷經家中沒燈炮、沒白米飯上學沒鞋可穿的童年,內心十分深知對人生、生命無助的感受,親身經歷後的自己,再加上志工工作帶給自己的感動,最後莊主委想說:一個讚美、一個擁抱都是善舉,讓自己、讓大眾看見更多生命的價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愛的接力,幸福延續,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主委交接典禮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的接力,幸福延續,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主委交接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