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杯特,你讓地球更沒塑!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走在街頭上,你總能看見許多一杯又一杯的手搖飲料,並且都是使用一次性塑膠杯所裝,這樣的消費模式雖然讓民眾取得了便利性,但卻同時為環境帶來了許多負擔。我剛剛所購買的飲料並不是用一般塑膠杯所裝的,而是可重複利用的租借杯。在環保意識高漲的時代,除了政府在一次性塑膠吸管有所管制外,現在也有一群台大學生正在校園內推廣租借杯的使用。

 

       租借的流程也相當簡單,只要加入杯特的line帳號並完成註冊即可開始使用,在消費前輸入店家代號,拿到飲料後在手機上輸入杯上的代碼就完成囉!租借杯的外型兼具時尚,在使用上也較為環保,部分店家也有提供折扣,希望能藉此吸引消費者多加利用!

 

       除了團隊必須在校園內積極宣傳外,站在第一線與消費者互動的配合商家,在推動租借杯的過程中也是個很重要的角色。使用完的杯子可以直接放在回收箱或是交由店家處理,杯特團隊會將使用完畢的杯子集中,最後再送往清洗廠處理。儘管團隊已盡量將租借杯的使用方式,貼近顧客原本的消費模式,仍無法全面克服大部分民眾對於租借杯的疑慮。

 

       為了讓消費者能夠更安心的使用租借杯,並且減緩在衛生方面的疑慮,杯特團隊也特地帶我前往觀看廠商的清洗流程杯特團隊期望能藉由租借杯的推廣,減少一次性塑膠杯的用量,推行至今,以減量約4000個塑膠杯,雖然目前僅在台大校園內運作,仍期望未來能逐漸擴大使用範圍。

 

公民記者 邱芳鈺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亮亮

我之前買了環保水壺去買手搖飲料,然後發現市面上的環保杯有時候太小了無法裝滿手搖飲料,然後發現自己買得環保吸管太短吸不到珍珠,或是去買熱飲才發現杯子耐熱度不夠。我覺得在大學裡推廣共用環保杯很棒,而且如果大學的校園夠大,或是校園裡有很多個店家,推廣效率會比較快,而且這些都是學生生活經常消費的範圍,可以讓很多學生選擇要不要共用環保杯。

7

加入時間: 2019.08.01

邱芳鈺

加入時間: 2019.08.01
4則報導
4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5

蘭嶼青年返鄉工作,行不行?

2019-09-11
瀏覽:
4,693
推:
110
回應:
0
2:52

面臨集團收購土地,馬崗居民的下一步…?

2019-08-27
瀏覽:
5,445
推:
125
回應:
0
2:21

使用杯特,你讓地球更沒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