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贈魚補充DHA 讓家扶兒頭好壯壯聰明學習

文字-A A +A

「阿嬤,我們什麼時候還有機會吃到魚啊?」國小三年級的小軒,在暑假期間陪著阿嬤來家扶中心領取物資時,最常講的一句話。

     中華海洋生技公司看到了弱勢孩子的需求,106年發起厚道送暖計畫,兩年間提供高達3500條新鮮魚讓1840戶給南台北家扶經濟弱勢兒童補充營養蛋白質,並讓兒童長的健康及享受與家人一起吃飯的相聚時光。經濟弱勢家庭為了省錢,每天全家餐費大多只有一百多元,只能以青菜或便宜肉類為主,為了省錢鮮少購買單價較高營養價值高的魚類,中華海洋生技公司從105年起每月提供新鮮魚讓孩子們享用,滿足了孩子DHA攝取的需求,頭好壯壯聰明學習,也讓家庭享受相聚用餐的愉悅時光。

    南台北家扶中心秉持專業與熱情,「社會有愛,處處溫暖」,協助貧困家庭與兒童增加生活經驗,並共創一個更好的未來,目前扶助台北市弱勢家庭已逾1500戶家庭2500位兒童受到經濟扶助的照顧,居住在首善之都的經濟弱勢家庭面對收入的3/2幾乎都用在繳交房租及孩子的學習費用支出,用在餐食開支比例每個月平均都只有不到3000元。

有些家庭因為居於套房或房東不准開伙,因而無法自行烹飪僅能買市場最便宜的熟食填飽肚子。中華海洋生技公司厚道送暖計畫連續兩年提供5個家扶中心新鮮挪威鯖魚或紅鯛讓孩子們加菜,分別為新北市家扶中心、南台北家扶中心、北台北家扶中心、基隆家扶中心、大同育幼院等五個家扶單位。

    隔代教養的小軒,從小就相當乖巧,知道阿嬤需要很辛苦工作,才有辦法勉強打平開銷,平常吃食簡單的兩人,偶爾從家扶中心領取的鮮魚,對祖孫兩人來說就是難得的豐盛餐點。阿媽會用乾煎或是清蒸的方式,配著稀飯,就是小軒最期待的美食,一條鮮魚,對小軒家來說,代表的不只是營養的補充,更是不可取代的祖孫相處時光。

     南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感謝企業看到家扶孩子的需求,餐桌上中華海海洋生技公司每月提供新鮮魚讓扶助家庭們享用,也是每個月孩子們最期待的生鮮食物,愛的善念循環可以是金錢的協助也可以讓弱勢家庭飽餐一頓,所有的善念皆因為大家對南台北家扶愛的循環,希望社會大眾愛的接力繼續讓南台北家扶扶助家庭能夠吃飽及翻轉弱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企業贈魚補充DHA 讓家扶兒頭好壯壯聰明學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