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不濟、租金上漲 租屋弱勢家庭身心受迫 福袋募集僅四成 柯以柔x台北家扶急呼籲暖心「箱」助

文字-A A +A

台北家扶扶助弱勢家庭,以租屋族占大宗,大環境經濟不景氣、租金年年上漲,弱勢家庭生存不易,不僅居住空間狹小且生活品質難以維持,除了生活繁忙因素,更多家庭是因為沒有足夠的收納技巧與工具,導致家庭環境紊亂,親子時常為了「整理家中環境」爭執不休。台北家扶將於12/3舉辦【收集愛 疊幸福】歲末送暖園遊會,即是提供扶助家庭福袋-「摺疊收納箱」和生活物資,盼解決家庭收納的困擾,同時創造親子休閒共樂時光。然而,今年從9月開始號召社會大眾愛心捐贈福袋,截至目前為止距離活動不到一個月,福袋募集卻僅有四成,台北家扶擔憂無法在歲末為家庭及時送上溫暖、改善居住空間,11/15舉辦告急記者會!記者會邀請扶助家庭現身說法,分享平時收納困擾、運用台北家扶收納課程所提供的技巧和福袋-摺疊收納箱,動手實際整理後驚人的成果,不僅家庭生活品質改變,親子關係也透過分工整理而獲得修復。本次福袋-摺疊收納箱及生活物資,正是因為弱勢家庭租屋族的居住需求所募集,期盼社會大眾集結愛心的力量,幫助扶助弱勢家庭打造幸福窩。

「收納課程後,小孩都會幫忙摺衣服,很乖。」伶伶和敏敏的媽媽肯定小孩開始學習幫忙,親子合力一起讓家變得更整齊。

「因為之前家裡很亂,連走路的空間都沒有…學習收納技巧後,開始丟掉不需要的衣物」小羽媽媽分享運用斷捨離方法,更有效利用空間,也和小羽、弟弟一起討論如何分類與收納位置,空間終於變大了。

小志姐姐原本凌亂的房間,透過媽媽和小志一起將衣物分類,將不要的衣物捐贈出去,原來房間也可以變得這麼有秩序。

你對家的想像是什麼?乾淨、整齊、明亮、舒適…這些願望封存於弱勢家庭心中許久,卻遲遲因為經濟與生活壓力等因素而無法實現。台北家扶於11/15辦理募款告急記者會,邀請收納課程比賽得獎的家庭來到現場,讓社會大眾見證家庭的改變,其中伶伶媽媽分享,收納課程比賽的收穫滿滿,姊妹開始會幫忙摺衣服,全家合力讓家庭煥然一新、充滿喜悅。此次記者會邀請時常開團購的三寶媽藝人柯以柔擔任愛心大使,親臨現場分享居家整理小撇步,柯以柔不只經營團購平台,同時要照顧三寶,故深感扶助家庭有心整理是件不容易的事,鼓勵家庭只要善用收納工具和技巧,將一步一步打造屬於自己理想的家。柯以柔呼籲社會大眾支持家扶歲末暖心福袋募集活動,讓1200戶家庭在歲末之際,重拾生活的幸福感。

在經濟不景氣、租金物價飆漲的時代之下,台北家扶弱勢家庭生活在狹窄、潮濕的租屋空間中,「經濟困境導致購買收納箱成為負擔,長期下來恐影響家庭身心狀況、兒童成長、親子關係等。」台北家扶看見家庭的需求,在今年歲末園遊會為家庭募集摺疊收納箱及生活物資。台北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每年歲末台北家扶舉辦園遊會,希望家庭過好年、親子同樂。今年搭配福袋摺疊收納箱,我們辦理收納體驗課程,特別感謝『衡巧整理』傳授家庭整理秘訣,並贊助四小時整理收納服務,也謝謝『緯和有限公司』贊助參與家庭收納獎品,見證家庭擁有收納技巧和工具後,搖身一變成為整理魔法師。今年因為大環境景氣不佳,福袋募集短缺,目前僅達目標的四成,眼看歲末園遊會即將到來,期盼民眾及企業團體一起響應公益,讓福袋到位,讓家庭攜手參加園遊會留下美好回憶,回家後親子合力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小窩。」

台北家扶歲末送暖園遊會捐款方式

捐款電話:(02)2736-2085

臉書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tfcf.tps/

劃撥帳戶:01089212   戶名:台北家扶(備註:歲末送暖)

信用卡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56/shopcart-step1/617

台北家扶中心官網:https://www.ccf.org.tw/5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景氣不濟、租金上漲 租屋弱勢家庭身心受迫 福袋募集僅四成 柯以柔x台北家扶急呼籲暖心「箱」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