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養家庭親子遊 交流照顧經驗受益多

文字-A A +A

      高雄北區家扶中心在市府指導下,於28、29兩日舉辦寄養家庭聯誼彰化行,感謝寄養家庭打開家門,長期用愛心、耐心照顧這些暫時不得不離開自己家的孩子。161名寄養父母、寄養孩子來到王功潮間帶,摸蛤仔兼洗褲,喚起了寄養父母童年回憶,也帶給寄養孩子新奇的生態體驗樂趣,拉近親子情誼,也連結起寄養家庭相互關心支持的網絡。

      寄養聯誼旅程邊玩邊學,寄養父母紓壓之餘,寄養孩子也有不少收穫。穿梭鹿港小鎮,在當地專業導覽解說下,更深入發現鹿港古蹟、廟宇、歷史和傳統技藝之美,肚子也因小鎮豐富美食而大大滿足。還有搭著懷古採蚵三輪車出海,漫遊彰化王功潮間帶,孩子追逐水鳥和招潮蟹,賣力挖文蛤和採牡蠣,親身感受沒被污染的土地多麼可貴。經由家扶中心安排,寄養父母和寄養孩子一起享受了歡樂又知性的豐富假期。

      參加活動的蔡媽媽說,很高興這兩天認識更多寄養父母,也遇到很多和自己一樣曾照顧過動症孩子的寄養家庭,聽過大家對於此類孩子照顧的甘苦談和寶貴經驗之後,感覺自己不是孤軍奮戰,往後有更多同伴可以相互討論請教。  

      家扶主任魏宗胤表示,高雄北區扶中心承接市府委託寄養服務方案,已邁入第二十四年,幫助過二千多名遭受遺棄、虐待、嚴重疏忽的兒童少年,這些功勞得歸功於這群犧牲奉獻、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的寄養父母。

      家扶督導曾淑靜說,寄養孩子狀況越來越特殊複雜,去年度新安置寄養童,竟高達28.2%有身心異常狀況,包含發展遲緩、成長落後、身心障礙、C肝病毒帶原等,因此現在的寄養父母不只要滿腔愛心,還得定期參與中心訓練充實教養技能,並與寄養社工密切合作,以準備面對各式各樣照顧挑戰。而正因為寄養服務辛苦不簡單,寄養家庭流失不可避免,所以每年招募新家庭工作格外重要,5~6月是寄養家庭招募季,呼籲社會大眾一起打開家門,成為不幸孩子的避風港,您就是兒童保護服務重要的一環,意者請洽高雄北區家扶寄養組(07)621-3993轉11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寄養家庭親子遊 交流照顧經驗受益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