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烏魯木齊檢察官」?「刑男大律師」V.S.資深媒體人 講乎你知

文字-A A +A

誰是「烏魯木齊檢察官」?
「刑男大律師」V.S.資深媒體人 講乎你知


記者吳振昕/台北報導

近來,司法審判系統遭受嚴厲批評,人民發起白玫瑰社運走上街頭表達不滿的聲音。人民除了對「恐龍法官」、「奶嘴法官」感到生氣,還包括檢調系統的「烏魯木齊檢察官」。什麼是「烏魯木齊檢察官」?快樂聯播網「刑男大律師」節目,於8月14日(週日晚間6:00-7:00)邀請資深媒體人林朝鑫,為聽眾朋友剖析烏魯木齊檢察官濫權違法、欺壓百姓的惡質辦案手段。

檢察官違法犯紀屢見不鮮,卻因官官相護而不了了之,即便其行為已涉及刑責,懲處卻經常不痛不癢,甚至監察院明令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的案件,竟然也可以在法務部躺到「超過十年追訴期」,甚至對一再偽造文書濫權起訴的檢察官「明降暗升」。

林朝鑫表示,原本應明鏡高懸為民申冤的檢察署,竟然會有烏魯木齊檢察官不斷上演濫權違法、欺壓百姓的戲碼,有的檢察官仗著當事人有求於他,見對方頗具姿色,利用偵查庭中上下其手,甚至脅迫性侵當事人;有的利用線民暗中與黑道勾結,仰仗政府賦與他們的調查權,明著是查緝走私,暗地裏卻替黑道護航;更多的是沒有證據卻起訴,有證據卻不起訴的烏龍起訴書,關鍵在於當事人知不知道「提錢來講」的門道。

「東窗事發」的檢察官,主管機關竟可「網開一面」,以其「轉任律師」做為不起訴的交換條件,導致這廂貪贓枉法的檢察官「安全下莊」,成為熟門熟路的「司法黃牛」,如此偏袒行為,如何樹立清明的司法環境?維護百姓權益?

主持人Toro蔡表示,司法人員因有龐大的公權力,其道德標準應該更加嚴格,許多國家對濫權違法之司法人員,均判予重罪以昭炯戒,然而我國司法體制卻適得其反,不適任司法人員之退場機制,遲遲無法發揮作用。他呼籲聽眾朋友多多關心司法,用人民的力量推動政府加速司法改革,才能保障自身的權益。

快樂聯播網「刑男大律師」於8月7日首播,主持人「Toro 蔡」蔡富強律師與真理大學財經法律系吳景欽教授一起探討「日本女學生遭性侵案」、「江國慶枉法裁判致死案」兩起備受矚目的刑案,獲得聽眾朋友熱烈迴響。8月14日晚上六點請鎖定FM89.3,快樂聯播網「刑男大律師」,「Toro 蔡」帶您認識台灣[的「烏魯木齊檢察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9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誰是「烏魯木齊檢察官」?「刑男大律師」V.S.資深媒體人 講乎你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