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一期【罕見疾病心靈寫作坊】開課了~歡迎踴躍報名

文字-A A +A



  在所有的表達性藝術治療形式中,寫作,可以說是最簡單、最輕易的入門方法。罹患罕見疾病的病友,身體或因疾病導致行動受限,出門不便,但其自由奔放的

心靈世界卻始終活躍不受空間的阻礙。為了鼓勵病友們以文字創作抒發心情,紀錄生活點滴,今年特別舉辦100年第一期[罕見疾病心靈寫作坊],透過網路學習的方式,讓行動不便的病友們在家就能夠輕鬆學習寫作,享受文字世界的樂趣。

上課時間:
  7/17~10/2每週上課一次,共計12週。

上課地點:
罕見疾病基金會 北部服務中心:
  7/17(日):始業式、課程說明及第一次上課
  10/2(日):結業式。 
 (中南部病友北上參加始業式及結業式,將酌予交通費補助)
在家中透過網路學習:
  7/24~9/25每週一次,
  課程進行方式與教學方法:網路影片教學、自由書寫、facebook文章分享及彼此回饋

報名資格:只要您是罕見疾病病友,即可免費加入「罕見疾病網路寫作班」,
          享受書寫的樂趣!

課程人數:
  30人為限,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採網路E-mail報名,請至本會官網下載報名表,填妥資料後mail至本會。
  聯絡人:研究企劃組 周宇翔專員
  E-mail:rp02@tfrd.org.tw(完成後請來電確認)
  電話:(02)2521-0717分機124

報名截止日期:
  即日起至100年7月13日止。

注意事項:
  1.由於本課程主要以網路方式上課,故學員需自備電腦、網路連線等硬體設備。
  2.學員需熟悉基本電腦操作、可書寫或會打字、使用網路。

課程大綱: 週數 主題 內容簡介第一週(7/17)  相見歡-什麼是自由書寫?彼此認識、網路寫作班的方式、自由書寫練習第二週(7/24)說說我是誰以創意方式自我介紹,呈現你的心靈圖像第三週(7/31) 喜歡的角落在生活空間中,發現自己最喜歡的角落第四週(8/07)跟身體對話(一) 身體是靈魂的容器,你是否聽見它的無言之歌第五週(8/14)跟身體對話(二) 創意寫作,讓身體教你一些道理第六週(8/21)情緒的顏色 你最熟悉的情緒,帶著什麼色彩?第七週(8/28)玩玩創意卡 創意卡是一種有趣的媒介,訴說你的心靈故事第八週(9/4) 跟紙牌對話禪意的紙牌,引領你展開心靈對話第九週(9/11)玩玩曼陀羅 有時候,我們可以放下文字,用圖像來寫作第十週(9/18)讚美的力量 不要害羞,勇敢表達讚美吧!第十一週(9/25)一封感謝信 在這世界上,你最想感謝的是什麼?第十二週(10/2)夢想的翅膀夢想,是深層的渴望,記得要讓它自由飛翔!
更多訊息,請參考本會官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09

螢火蟲

加入時間: 2007.04.09
48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100年第一期【罕見疾病心靈寫作坊】開課了~歡迎踴躍報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