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衛生有疑慮 觀光該如何努力?

文字-A A +A

廖冠維/台北報導
本報資料圖片/黃嘉暉攝 

  走進士林夜市,多樣豐富的攤販及小吃令人印象深刻,近年觀光部為了推展夜市觀光,也努力宣傳夜市特色及文化,在去年年底舉辦「2010特色夜市選拔」活動,不過值得注目的一點是,「最環保」夜市一項始終從缺,而也只有寧夏夜市、鳳山中華街夜市報名參加環保指標,但都未達環保標準,獎項因而從缺,這樣的結果也透露了在夜市熱鬧的環境中,其實也隱藏許多衛生及相關問題。

 

   夜市裡路邊攤販林立,為了遊客的方便,店家還會問你是要在這裡吃或邊走邊吃?貼心的舉動令人印象深刻。不過在方便之餘,也產生大量的垃圾,隨意棄置於路邊,以及遊客為了方便隨意穿越馬路,也使得車輛在通過時更容易塞車及發生危險。

 

 士林夜市中在主要的幾個出入口有設置大型垃圾桶,不過走進巷曲之中,仍可看見垃圾就被隨意棄置,記者實地詢問了幾位遊客之後,大多都不太清楚垃圾桶在哪裡,或是知道但不曉得離自己最近的垃圾桶在哪。遊客陳先生覺得:「應該要再多設幾個垃圾桶,就讓路過的行人有辦法(丟垃圾)。」。雜亂的環境,有了環境衛生上的疑慮。居住在士林夜市旁在市民中心工作的陳小姐覺得夜市中的廁所太少了,應該多設置幾個,不然遊客常常大老遠找不到廁所就跑來中心借廁所。對於士林夜市的種種的問題意見,臺北市市場處在網站回應中表示:「已要求士林自治會加派清潔人員加強環境清潔的維護,增加打掃及巡視頻率以保持地板整潔,廣場前垃圾桶將加派人員清理及增加清理次數,臺北市市場處亦會強力監督並請環保局加強督導裁罰,以俾自治會努力提供舒適的消費環境。」夜市容納大量的遊客也要處理相關環境問題,除了官方的處理以外,民眾自身在夜市裡頭的行為,也會影響夜市的面貌,如果因為夜市的方便而帶來環境與交通的負擔,到最後吃虧的還是遊客。對於未來夜市要推展的觀光路線,還需要眾人的努力才能維持夜市的「門面」,讓攤販做得開心,遊客逛得盡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13

夜市

加入時間: 2011.06.13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夜市商品同質化,扼殺夜市特色?

2011-06-15
瀏覽:
3,359
推:
0
回應:
0

夜市擺攤人生 真不容易

2011-06-15
瀏覽:
6,860
推:
1
回應:
0

士林夜市攤販遷至地下營業,是成長?還是衝擊?

2011-06-15
瀏覽:
3,744
推:
0
回應:
0

士林夜市 改革在即 爭議不斷

2011-06-15
瀏覽:
4,521
推:
1
回應:
1

夜市衛生有疑慮 觀光該如何努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