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屆「 點燃生命之火」愛心義賣會圓滿成功! 義賣所得1,068萬餘元助弱勢貧童

文字-A A +A

 

第26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活動於2月11日舉辦「愛心商品義賣會」,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總行及全國146家分行,與各縣市家扶中心同步舉辦。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長暨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辜?松雖然不克出席,但愛心不落人後,不只捐出自己鍾愛的TaylorMade高爾夫球木桿義賣,更委託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在總行義賣會現場,以18萬元代他標下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提供的「吉祥如意皮雕組」愛心商品,此舉帶動現場競標的熱烈氣氛,為新春開出愛心好兆頭。

根據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統計,一天活動結束,總行義賣現場所拍賣23件愛心商品,金額共得257萬元,加上全國146家分行及總行義賣金額,總共高達811萬餘元,總計募得1,068萬8,942元,創下歷屆新高,較上屆高出82萬元,義賣所得將全數捐入第26屆「點燃生命之火」專戶,協助家扶基金會、兒福聯盟兩個社福機構單位執行社福方案,照顧更多經濟弱勢的家庭與孩子,本屆更將偏鄉弱勢學童納入扶助對象,希望幫助更多弱勢孩子能有公平接受教育的機會。

中信銀總行及全國各分行同仁參與的愛心義賣會已邁入第八年,今年以「歡慶百年,愛心無限」為主題,獲得中國信託客戶與同仁極大迴響,26屆點火「愛心商品義賣會」,在中信金總執行長羅聯福、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共同敲響「愛心鑼」下同步展開,總行義賣現場特別以「愛」為出發點分設四大主題攤位,一、以販售精品為主的「愛?璀璨」攤位,希望拍賣所得能化為溫暖燭光,照亮孩子上學的希望;二、以書籍為主的「愛?永恆」攤位,希望閱讀成為孩子成長的力量;三、以文具、3C為主的「愛?無限」攤位,希望拓展孩子的視野;四、以居家商品為主的「愛?傳遞」攤位,希望孩子快樂長大。

首拍商品是來自家扶基金會八八風災彩虹工作坊的「吉祥如意皮雕組」,這是一位獨立扶養2歲孫女的阿嬤親手製作而成,由羅聯福總執行長擔任拍賣官,以1萬元起標,由於背後動人故事激發現場人士愛心,競標者激烈搶標,最後由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代表辜?松董事長以18萬元標下,辜董事長透過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表示,愛心義賣會是他每年都不會錯過的愛心盛會;另外,屏東家扶中心也提供陶壺一組,製作者也是來自去年88水災受災家庭,期許藉此學的一技之長,能為將來的生計找到出路。屏東家扶中心的陶壺由中信銀總經理Michael B. DeNoma(麥克.迪諾馬)以8000元購得,此舉不但帶動之後的拍賣氣氛,屏東家扶中心另外提供的十字繡多功能包、皮雕鑰匙包更被搶購一空。

第26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活動將於今年3月7日截止,預計籌募7,000萬元幫助弱勢孩童,中國信託及家扶基金會呼籲社會各界持續發揮愛心,熱烈響應愛心募款活動,幫助更多弱勢學童接受教育、脫離貧窮,點亮孩子的希望與未來。有意捐款的民眾可撥24小時免付費捐款專線0800-001-100或上網http://www.chinatrust.org.tw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6屆「 點燃生命之火」愛心義賣會圓滿成功! 義賣所得1,068萬餘元助弱勢貧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