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馬總統的一封信-蘭花之根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給馬總統的一封信-蘭花之根 (文/許麗真)

親愛的馬總統您好,

看到總統府的電子卡首頁,您放上了太極門參與國慶的照片,覺得好開心。

 

     作家陳之藩先生曾在失根的蘭花一文裡提及宋朝畫家思肖畫蘭,連根帶葉均飄於空中,人問其故,他說:「國土淪亡,根著何處?」沒有國的人,是沒有根的草,不待風雨折磨,即行枯萎了。 

     曾經我也有同樣的感覺,雖然出生在台灣,但踩在這塊土地上,卻沒有踏實的感覺,猶如失了根。直到進了太極門,有機會參加國慶日的展演,祝福國家生日快樂那一刻起,才開始與國家有了連結。民國93年的雙十國慶是我第一次為國家慶賀生日,那是一種很特別的感受,對這片土地的歸屬感與認同,開始學習愛惜這個土地及土地上所有的萬物生靈,在那個當下我大聲的唱出心中的感恩與感動。接連幾年只要有空我都有跟著參加,也許只揮著國旗跟國家說聲生日快樂,但是就會開心很久,這樣內心很踏實的感覺很難形容,但我知道那是一份愛,我可以大聲說我愛這個國家。

 

     這一切都根源於我有一個很愛國的師父 洪道子博士,這些年師父帶著師兄師姊宏揚國際化,帶著世界和平鐘到五大洲邀請世界各地的元首及首要簽署和平,期許世界一家的願景可以實現。尤其是看著國外元首敲響金鐘時,我心也同時被敲響,心喜一起為世界和平而努力,心中多了踏實感,有了更廣大的目標與希望,心中的那朵蘭花漸漸的生出了根。

     但是在去年因為太極門的稅務案我才開始了解,師父還有部份的師兄姊為了讓弟子安心練氣修行,獨自承擔奮鬥了10多年,原因是司法及稅務的不公不義,害得我們這個愛國至大宏揚中華文化的太極門,蒙受不白之冤,也延誤了許多可以創造世人美好的時機,心痛這個我開始著了根的國家它的政府官員並不愛護人民,只是一味的關在自以為是的象牙塔裡享受自我感覺良好的意境,不顧人民的苦痛,任由人民在淒風苦雨裡過生活,我心中那朵的蘭花再度失去了根。國家沒有亡,但卻感受不到有國的歸屬感,這樣的感覺遠比久居國外的僑胞還來得沈重,先前一位長輩曾說,台彎人不是不勇敢、不是不愛國,而是熱忱的心在一次又一次削減了;另一位曾經是企業家的朋友說,願當遊民,因為對國家失望,國家並沒有善盡保護人民的責任,任由稅官酷吏欺凌百姓,失望之餘什麼都不想做,這些的這些我一一都能體會了。

         99年11月我們走上街頭,而我的內心感到光榮,因為跟著萬人一同站出來捍衛我們的大家園及推動賦稅人權,與大家站在一起愛國愛民,做對國家有意義的事。我曾經走訪一個小巿場就有數位稅災的人民,我想這可能是您不知道的事。面對自己國家官吏的不公不義,我們不會氣餒,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在做的不只是為了太極門,更是為了全民百姓的幸福而努力。如今我更能感受國父的十次革命有多麼的艱難,如同當今司法上不公的弊端,創造了多少受冤的人民,稅務人權的蕩然無存,造成了多少人民的苦難,人民聲聲的呼喊馬總統聽到嗎?期許您聽見了,用您強而有力的臂膀發揮力量幫助台灣,期許您的睿智任用賢能,讓國人有幸福安穩的日子,讓每一個國人心中的蘭花根著台灣。

敬祝 春褔賜大地 全民享安康

太極門弟子 許麗真敬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20

無官御史

加入時間: 2010.07.20
140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時代青年掀起民主浪潮

2011-02-24
瀏覽:
1,932
推:
0
回應:
0

法官認賠了、那檢察官呢?!

2011-02-24
瀏覽:
2,345
推:
1
回應:
0

百年公義首重以民為本

2011-02-17
瀏覽:
1,731
推:
0
回應:
0

「古禮拜師」深具時代意義

2011-02-17
瀏覽:
2,087
推:
0
回應:
0

馬總統!受害者要的不只是道歉

2011-02-08
瀏覽:
1,987
推:
15
回應:
1

名譽更勝於生命

2011-02-08
瀏覽:
1,714
推:
2
回應:
1

別忘了,你比總統還重要!

2011-01-31
瀏覽:
1,501
推:
1
回應:
0

民怨無法解決 監察院是人民的天使嗎?

2011-01-31
瀏覽:
1,656
推:
0
回應:
0

一世官 九世牛

2011-01-31
瀏覽:
2,594
推:
1
回應:
4

「無感」改組 不符民意

2011-01-31
瀏覽:
1,517
推:
0
回應:
0

給馬總統的一封信-蘭花之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