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羅淑蕾請財政部長李述德睜大眼睛追究恐龍稅官

文字-A A +A

記者趙龍章/台北報導

        報載:熱錢炒匯、炒房,財政部長李述德表示難課稅,大家應該要去罵炒家,不是罵政府。立委羅淑蕾火大痛批:真有這種官?政府無能,不知檢討,還反過來卸責!

        「柿子挑軟的吃?」針對投機無法可管,面對政府財政困窘,財政部更是大開公平正義倒車,放任稅官曲解法令違法課稅,造成嚴重的稅災!五都選前,全國稅災受災代表發起「稅改救台灣、全民站出來」活動,號召近萬民稅災受災戶,從中正紀念堂至行政院、立法院、監察院前,展開「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大遊行,怒喊「惡官轟下台,台灣新希望!」專業會計師出身,長年關注國內租稅人權的立委羅淑蕾趕來聲援,激動表示:大家願意挺身而出,為所有受到稅法、稅務人員濫權及受到稅制不公的人,站出來伸張正義,這個精神是值得敬佩的!她帶領大軍至行政院陳情,呼籲改善不合理稅法,轟下違法稅務官,大喊「稅改救台灣」!並請財政部長李述德要追究恐龍稅官,早日洗清稅務冤案!



圖一: 專業會計師出身,長年關注國內租稅人權的立委羅淑蕾聲援「稅改救台灣、全民站出來」,請財政部長李述德要追究恐龍稅官,早日洗清稅務冤案!

圖二:全國災受災戶發出怒吼,展開「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大遊行,怒喊「惡官轟下台,台灣新希望!」

 

        羅淑蕾表示,稅制有很多不合理、不公不義之處,被稅制搞得妻離子散、家庭分裂大有人在,還有人因為國稅局追稅而被逼得走投無路,甚至很多公司倒閉不是因為業務不好,而是給稅弄倒的!現場一位謝先生表示,因為看到許多不公不義,所以從民國71年開始不斷上書政府,但仍不獲重視,他表示政府照顧財團比照顧人民還多,馬總統用消費券只能暫時顧人民一次,但百姓需要的是永久性的,所以要從制度來改革台北縣記帳士公會理事長鄭建中表示,國稅局行政裁量權太大了,吳揆及財政部長上任時就提出要輕稅簡政但現在卻說再大的冤案也不碰,實在是說不過去,很多冤案人民真的都「吞下去了」,台灣稅務再不改革,實在太沒道理,他沉痛指出「國稅局是民怨的第一名!」羅淑蕾說,藉由今天這個遊行,把稅制不公不義的地方揪出來,讓我們的國稅局、財政單位、行政部門能夠看到!

        根據行政執行署資料,至九十八年底止行政執行新收案件總計四一九○萬件,其中財稅案件佔一二八六萬件達三○.七%。平均每二人就有一個身陷稅務案件立委羅淑蕾痛批「台灣稅災嚴重!」為表達災民被強迫執行的稅務冤氣,以及長期遭不肖官員坑殺、敢怒不敢言鬱悶,代表各行各業的悲慘稅奴,他們背著沉重的稅單,演出匍匐前進在崎嶇坎坷的「天堂路」上,血淚斑斑控訴不公的稅制與稅官酷吏,致使民不聊生、苦不堪言、有冤難伸!立委吳清池、康世儒、田秋堇、羅淑蕾及涂醒哲等帶領稅災請願團要求行政院長吳敦義出面接受請願書,為台灣千千萬萬的稅災災民請命羅淑蕾大聲疾呼:行政院的各位官員們請你們走出來睜大眼睛看一下,目前在台灣有多少冤屈及不當的稅單?許多人因為稅務人員濫權,被稅單壓得無法抬頭,有許多稅奴被問題稅單逼得一輩子不得超生,稅奴走到哪,稅就跟到哪,上班薪水直接被扣1/3、財產全數查封,還被限制出境!她希望政府部門、行政單位,救救水深火熱的稅奴,把不合法稅制及不肖稅務人員處理乾淨,這樣才能稅改救台灣,政治才會清明羅淑蕾指出台灣黑暗角落中有許多人,因為稅災而被傷害。她提到最具代表、纏訟長達14年之久的太極門稅務冤案羅淑蕾曾經提到「假如太極門的案子沒有解決的話,根本租稅就沒有人權了!」

        太極門是古傳氣功武術門派,多次受邀國慶展演及國際文化交流活動,長期自願、自費致力於弘揚中華文化。85年遭侯寬仁違法濫權起訴,經十年七個月法院詳細審理,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判決書中記載「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弟子間統一購買練功服等代辦品,由師兄姊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無關。但國稅局竟直接否定法院判決,並隱匿證據、偽造文書,且引用廢棄判例欺騙法官,罔顧監察院對此案提出國稅局之七大重要違法,仍然持續違法課稅、查封拍賣道館。羅淑蕾強調,現在財政部裡的恐龍稅務員,他們不敢也不願意承擔,上萬份贈與書證都已經送到國稅局去了,人家明明拿的是贈與書證,為什麼稅務人員不承認?她認為財政部長一定要去追究!

        人權律師蔡富強:「我們整個稅務人員是非常的蠻橫!」學者感嘆「台灣租稅人權遠遠落後於歐洲各國」台大法律系教授葛克昌表示,大家都還在期待馬總統真的能夠在任內實現納稅者權利保護。而「稅制改革」對歐美國家來說是一直不斷檢討努力執行的政策,對台灣來說卻是一張遲遲未兌現的競選支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立委羅淑蕾請財政部長李述德睜大眼睛追究恐龍稅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