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青年熱愛創意 透過勞動部高分署青艦計畫 轉職遊艇室內設計師

文字-A A +A

(上圖1:.李羿慧透過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推出的「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轉職成為一名遊艇室內設計師。圖/勞動部高分署 提供)

法律系畢業的青年李羿慧,因近期觀光及休閒產業復甦而帶動了遊艇產業的蓬勃發展,加上自己很嚮往室內空間美學及創意類型工作,決定透過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推出的「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轉職成為一名遊艇室內設計師,在喜歡的領域綻放職涯的光芒。

李羿慧大學時期曾在長輩的建議之下攻讀法律系,求學過程中也在律師事務所實習,並於畢業時成為助理,然而生硬的法律條文及高壓的工作環境,讓她有了轉換跑道的念頭,由於平常喜歡布置與設計居家環境,便決定進修室內設計相關課程,為轉職做準備。

一年多前李羿慧得知鴻洋遊艇公司正運用勞動部的「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招募和培訓青年並釋出室內設計師職缺,而決定嘗試應徵,意外被錄取。由於缺乏職場與實務經驗,原先抱著忐忑的心,但她進入公司後,得知公司有專業內裝設計中心,且有系統的培訓新人,因而安心不少,以認真的態度積極學習。

在遊艇公司安排的職場導師帶領下,李羿慧從船型種類、建造流程出發,先熟悉產業,再學習遊艇內部空間設計,期間也學到了包含預算規劃、施工製圖、材料與配件選定等知識,透過9個月的扎實訓練,累積實務經驗,慢慢步上軌道。

(上圖2:在遊艇公司安排的職場導師(右)帶領下,李羿慧(左)透過9個月的扎實訓練,累積實務經驗,慢慢步上軌道。圖/勞動部高分署 提供)

由於李羿慧表現優異,完成訓練後也順利獲得公司留任及調薪,如今也已能獨當一面與客戶和現場工班進行溝通協調,以客製化的服務來滿足客戶獨特的需求!為此她開心表示,沒想到自己可以跨足到一個全新的領域和工作職務,做有興趣的工作,現在每天都充滿了熱情與活力!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先僱後訓的務實訓練方式,由資深指導人員的協助,使青年透過邊做邊學,快速且有系統的適應職場環境及熟悉工作內容,自112年7月1日起,訓練期間給薪達3萬4,000元,雇主可享最高5萬4,000元補助,相關資訊可洽07-8210171。另勞動部推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提供青年多元化就業服務,詳細內容可參閱台灣就業通網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法律系青年熱愛創意 透過勞動部高分署青艦計畫 轉職遊艇室內設計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8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8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