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石滬到新屋石滬故事館 熱血守滬一生onTV

嵌入:
文字-A A +A

為了推動與保存石滬文化,位在新屋沿海的新屋石滬故事館,這幾年致力於石滬修築與再生,平時都會有故事館的志工們對石滬進行維護。頂著烈日與強風的吹拂,他們仍辛勤修築,只希望能讓台灣本島的百年石滬群得以永續發展。

新屋石滬故事館總幹事李振賢:「其實我家就有一個石滬,那當初我們回到鄉下生活的時候,參加愛鄉協會的時候,是沒有人知道這個石滬。那他們就想要找一個東西來挖掘,找一個文化來傳承。然後我就想到說這個石滬,應該是可以把它拿出來當成一個社造的點,所以說我們才開始注重這個石滬,然後尋找那時候還沒有壞掉,還沒有壞的很嚴重的石滬,幫他修理這樣子。」

除了石滬的修築,故事館也有許多關於石滬教育、海廢DIY以及公民科學家的活動可供民眾參加。在故事館的一樓展區有介紹石滬的作用、形狀以及分佈,讓每位前來的遊客都得以窺探石滬的面貌。在故事館三樓可以看海景、聽海風,享受與海邂逅的自在。

新屋石滬故事館參觀民眾:「因為我剛剛跟家人在綠色隧道騎腳踏車的時候,看到了外面的招牌,所以進來了這個故事館。我覺得裡面的石滬還滿有趣的,因為他有他的作用還有他的形狀,都是我以前不曾認識到的。然後樓上還可以看海景,還滿舒服的。」

今年八月舉辦於桃園的的世界客家博覽會,新屋石滬故事館也有在地方創生特區與大家見面,希望透過世客博的影響力,讓更多人可以知道,除了澎湖有石滬以外,在桃園的新屋地區也有一群人在為石滬的保存默默努力著。

 

公民記者 李冠瑩 張淇雯 桃園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20.07.06

Kerrylee

加入時間: 2020.07.06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32

許一個機會 給迷途知返的更生人

2020-07-28
瀏覽:
2,710
推:
169
回應:
1
3:23

良昌冊店 獨立書店不放棄的重生

2020-07-21
瀏覽:
4,804
推:
172
回應:
0
3:12

重啓大林 萬國戲院的華麗轉身

2020-07-14
瀏覽:
1,962
推:
8
回應:
0

從石滬到新屋石滬故事館 熱血守滬一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