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月台門難產 乘客心惶惶

嵌入:
文字-A A +A

高雄捷運通車兩年來,今年4月首度發生的民眾跳軌自殺案件除了給民眾警惕效果之外,也讓月臺門的建設問題再次浮上檯面。

高雄捷運自97年通車以來,每日平均運載量高達11萬人次。特別是在世運當日的運載量更突破14萬人次。這樣高的載客率,在安全問題的考量上更加不容忽視。但是,高捷除了在地下月臺建設封閉式的月臺門之外,對於高架的戶外月臺門建設仍不為所動。

高捷當初在設計規劃時,主要是因為地下車站視野不佳,旅客有觀察列車進站的習慣,再加上有幾件臺北捷運人員跌落軌道事件,所以高捷認為有必要在地下車站的月臺加強安全措施,全面裝設封閉式的月臺門,由於高架路段視野良好,所以錢要花在刀口上的前提下暫不裝設。

儘管如此,高捷在高架站月臺邊裝設有列車進站警示燈,讓候車的旅客知道列車要進站了,
不須再探頭觀看。但是,這個警示燈在大白天光線充足下根本就起不了任何作用,白白花費了大筆資金。

即使高捷單位派遣警衛把守月臺,但是對於有心人士的跳軌以及意外落軌的事件仍然防不勝防。
以這樣深的高度,只要一不小心,還是有可能成為軌道下的亡魂。

雖然高捷營運了兩年之久,但由於民眾對乘坐捷運興致缺缺,導致兩年來的虧損越來越大。
照這樣看來,高架月臺門的建設仍然遙遙無期,民眾惟有加強安全意識,以防止意外的發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小尖兵

月台門裝設與否不會有「絕對」的,過去圓山站沒裝設,如今因為「有需要」所以裝上了,據瞭解未來幾個流量大的站都有裝設的計畫,包括淡水站在內。如果有安全上的考量,還是不能輕忽的。

veeping89

說的好....
可惜往往就是安全出了問題,才會受到關注.
這樣的負面新聞,外國旅客在搭捷運時是否是感覺不安的呢?

veeping89

這就是要聊的無聊話題。越不受關注的民生問題就要立即改善,這樣國家才會進步.If everyone same like u think this news was boring so i think taiwan was sick already

無療

台北捷運戶外也有很多站沒裝月台門,這新聞很無聊

5

加入時間: 2010.10.30

veeping89

加入時間: 2010.10.30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高捷月台門難產 乘客心惶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