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手公益和CACO善心捐贈 助肌萎縮症病友協會

文字-A A +A

手手公益和CACO善心日前共同捐贈衛生紙、潤膚乳等生活用品給中華民國肌萎縮症病友協會,以幫助肌萎縮症病友家庭減輕經濟壓力。肌萎縮症是一種由基因缺損造成的罕見疾病,病友們身體要承受的不只有持續萎縮的肌肉,還得忍受骨頭變形所帶來的劇烈疼痛,他們只能靠支架或輪椅行動,甚至癱瘓在床,最後影響呼吸與心臟功能而死亡,這是此症常見的病程。

肌萎縮症有許多類型,最常見的為裘馨型,也是最嚴重的一種,平均壽命僅有20歲,目前仍無藥可醫。在台灣約有五百個肌萎縮症病友家庭,由「中華民國肌萎縮症病友協會」提供幫助與關懷,包括病友的醫療、照護、福利、心理調適與重症照顧指導等服務,並辦理經驗交流、親子成長與校園宣導等活動,協會深切期望社會大眾給予更多支持的力量。

台灣肌萎縮症病友協會一直致力於照顧與支持肌萎縮症患者及其家屬,透過各種公益活動提供協會會員及其家庭心靈上的關懷和實質上的支援。

亞太關懷台灣希望 暨 兩岸影像榮譽理事長宋楚瓊表示,肌萎縮症是一種罕見的神經肌肉疾病,協會的成立和運作,對於肌萎縮症患者和家庭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她表示,這些病患需要的不僅僅是醫學上的治療,更需要社會上的理解和關懷。她呼籲更多的人關注和支持這個群體,為他們提供幫助和支持。

網路公益市長張成先認為,對於社會上的弱勢族群應該要多加關注,肩負著更多的社會責任,所以他提出了「四個關懷」的概念。其中,「關懷公益」代表著要支持各項公益活動,積極參與社區志工團隊,讓社區更加美好;「關懷弱勢」則是要將目光放在弱勢族群身上,如身心障礙者、家庭困境等等,讓這些人能夠獲得更多的幫助與關懷;「關懷教育」則是要重視教育,為孩子們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讓他們能夠接受更好的教育;最後是「關懷銀髮」,即對於老年人的關心與照顧,讓他們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健康。

張成先強調,社會上有很多人需要幫助,尤其是那些處於困境中的人,需要更多的支持和關懷,而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和義務去幫助他們,把愛傳出去。他呼籲大家一起行動起來,關心身邊的弱勢族群,為社會盡一份力量,讓我們的社區更加美好。

協會的存在和支持,讓病友感到溫暖和力量,並鼓勵他們積極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和挑戰。相信這樣的關懷和支持,能夠為肌萎縮症病友和家庭帶來更多的希望和力量。

手手公益和CACO善心此次捐贈生活用品,不僅可幫助肌萎縮症病友家庭減輕經濟負擔,也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和支持,希望更多人能關注肌萎縮症的病友和家庭,給予他們更多的支持和幫助,一同關懷弱勢群體,共創美好社會。

 

❤️最美的人心,從關懷開始,Summer 訪談錄,帶你觀賞美麗心世界,仔细讀一讀,每一篇公益文章都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請大家讀完分享,一起把愛傳出去❤️

延伸閱讀
炎亞綸擔任至善基金會愛心大使 助越南的貧童助學計畫
https://www.peopo.org/news/630800
新北市教育局 推動公益寫作班 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力
https://www.peopo.org/news/630794
天主教世光教養院「公益義廚」招待飯店料理 弱勢院生樂過「兒童節」
https://www.peopo.org/news/629753
富邦悍將球員與蔡明純公益宣導 順訪蕭如松藝術園區
https://www.peopo.org/news/629750
幸福光覺兒童公益音樂會 登場
https://www.peopo.org/news/62974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05.11

Summer 訪談錄

加入時間: 2022.05.11
42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啟明學校 音樂扶持視障兒童成為未來之星

2024-04-17
瀏覽:
2,416
推:
2
回應:
0

三久建材與民視藝人攜手為植物人安養院籌款

2024-04-17
瀏覽:
2,076
推:
1
回應:
0

蘭馨合唱團與玉清公益慈善協會 關懷陪伴長者

2024-04-17
瀏覽:
2,129
推:
1
回應:
0

民歌王子王瑞瑜 將舉辦為愛傳唱公益演唱會

2024-04-17
瀏覽:
4,205
推:
518
回應:
0

新北新聞記者工會 關懷雲林家庭 溫暖送愛心

2024-04-17
瀏覽:
1,957
推:
1
回應:
0

漸凍人協會攜手實踐大學 舉辦繪本公益發布會

2024-04-11
瀏覽:
4,305
推:
13
回應:
0

元大金控捐血活動 溫暖社區 激勵社會公益之愛

2024-04-11
瀏覽:
2,808
推:
1
回應:
0

青少年公益團隊 聯手支援地震受災家庭

2024-04-11
瀏覽:
7,315
推:
1
回應:
0

手手公益和CACO善心捐贈 助肌萎縮症病友協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