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學分課程開放選修 鼓勵學生學習多元課程

文字-A A +A

連雅嵐|報導

 

  創新育成中心於今年初首次開辦「跨領域創新實踐微學分課程」,課程目標為培養學生跨領域學習,開發學生的創造力及問題解決能力,課程中大多會帶學生們走出教室把課程中學習到的知識轉化為實際上的實踐與操作,實際到戶外體驗和學習,希望學生們能夠在學習中累積實務上的經驗、學習如何面對失敗及培養學生及面臨失敗,仍能夠嘗試解決問題之創業精神。

  育成中心李世聰主任表示跨領域微學分課程中的兩大特點為「跨域教學」X「學習實踐」,育成中心除了培養學生的創新、創業精神外,還是希望能夠讓學生學習在生活中發現問題及解決問題的能力養成。在課程中較強調跨領域的教學和實踐,希望學生除了透過本科外的專業技能外,結合不同的領域、系所的同學們做的經驗交流。

  上學期開設的《無人機基礎操作與應用實務》深受許多同學的好評,不僅在開放選課時報名額滿,也接獲多系所老師洽詢能否開設教師班。

 

跨學院教授聯合開講

 

  主要課程有「青年就是腳勤」主題,偏向社會創新、創生、社區營造(包含北投、金山、天母礦溪等永續議題),帶領學生發揮所學整合運用並探討可行且創新的解決方案。

  另一主題為「來營業」,創業實戰主題分別為《開一間讓明天更好的咖啡館!》,從同學們夢想的咖啡創業以社群、共好的角度來思考如何用一間店進入一個地方、發揮青年影響力;另一門《行動代號:頭家少年練功坊!》課程則針對已有點子構想的同學,邀請產業實務業師,設計創生企劃、電商陪跑及募資美學三主題的工作坊,幫助同學創新創業的實務訓練。

  跨領域微學分課程與學校開設一般選修不同的點為課程講師是不同領域之個學院教師聯合授課,在課程中可以學習到來自不同專業的觀察,各課程中也會依主題規劃鏈結外部專家業師教學、或是透過地區夥伴系統化的引導提供學習來自課堂以外的生活觀察及應用生活,貼近所學到生活/商業所用實務之間的差異。

  只要是文大大學部學生皆可選修,每次開課主題皆不盡相同,課程時間也視課程規劃,有興趣的學生可關注「創新育成中心」,善用校內資源讓自己的學習生涯更加多元化!

■微學分課程五大主題。  

(圖片來源:創新育成中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700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368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589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3,927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913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283
推:
0
回應:
0

微學分課程開放選修 鼓勵學生學習多元課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