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高工vs澳洲姐妹校簽訂MOU,以跨群科專業力喜迎貴客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吳府欣 於瑞芳報導】  

  隨著疫情逐漸解封,國際教育相關活動也從線上交流陸續恢復為實體互動,新北市立瑞芳高工近年來積極推動國際教育。在新北市教育局長官見證下,將於11月01日與澳洲Margaret River中學校長,簽訂合作備忘錄(MOU)且締結為國際姊妹校。

澳洲Margaret River高中校長一行至瑞芳高工參訪

  

互贈紀念品          

  疫情肆虐期間,兩校藉由線上交流互動。以應英科「黃金山城文史導覽」、空間測繪科以「橋樑抗震概念及橋樑的基本形式」舉辦「橋樑負重比賽」雙方師生以網路線上即時互動建立彼此的感情。隨著十月中旬國境開放,千呼萬喚10月31日澳洲Margaret River中學校長一行人終於來到瑞芳高工參訪,期間由瑞工空間測繪科、應用英語科、餐飲服務科師生合力協助接待事宜,餐飲服務科同學在老師帶領下發揮所學專長,負責製作午餐餐點及進行用餐服務,礦工便當豐富的菜色兼具復古與創新的巧思、學生熱情有禮的服務也展現出平日努力練習的成果,獲得嘉賓們一致好評。

  

線上互動課程               

  

線上課程分享-橋樑結構負重比賽        

  其中餐服科劉冠毅同學與應英科蘇玟真、何亮芯、張家靜、沈妤婕四位同學合作說菜,並引導外賓進行手作礦車壽司體驗。過程中外賓專注聆聽同學解說,搭配親自動手做礦車壽司趣味橫生,活動結束後外賓們皆給熱烈回饋。學生們表示這次接待過程是一次有趣而寶貴的經驗,冠毅同學說,雖然上場跟大家介紹菜色很緊張,但有機會與應英科同學一起合作覺得很有成就感,也很佩服應英科同學外語口說清楚流利。

 

  

餐服科學生說明課程體驗內容         

 

來賓與主廚師生合影            

  瑞芳高工校長潘泰伸表示,這次國際姊妹校參訪接待的活動很有意義,一方面讓學生有機會實際體驗雙語的學習環境,一方面則藉由校內不同科別的合作,讓學生各自展現自己的專業,對內對外而言都是一次很成功的交流。潘校長更期待藉由國際姊妹校的合作,提升學生的國際觀,讓學生學習尊重不同的文化差異,並期盼能以技職為本,透過雙語與專業能力整合,接軌國際、發展多元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6.23

FUHSIN_WU

加入時間: 2022.06.23
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瑞芳高工vs澳洲姐妹校簽訂MOU,以跨群科專業力喜迎貴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