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香傳情,散播愛心--林淑女女士家扶歲末園遊會人氣王

文字-A A +A

高雄家扶中心為籌募推動服務方案經費,每2年舉辦一次園遊會,今年特於1121舉辦45週年『築愛家扶、幸福團圓』愛心園遊會。兩年一度園遊會的活動中,要感謝許多協助設攤義賣,且自行負擔設攤成本的社會大眾,長久以來的支持。其中參與家扶中心活動已20年的褓姆志工林淑女女士,她所義賣的手工芋籤粿、滷豆干更是每次園遊會中,大排長龍人氣超旺的一攤。每當那蒸籠一掀開那現做熱騰騰的芋籤粿所散發出的香氣,絕對令人食指大動並且無法抵擋。

            <圖說:林女士義賣之商品魯豆干、芋籤粿>

熱情有活力的林女士從民國79年參加本中心舉辦的第二期褓姆訓練開始就與家扶結緣,從最早先成為中心的褓姆進而擔任中心褓姆區隊長,工作上的表現受到相當肯定。喜愛兒童的林女士白天當褓姆用愛心與耐心照顧所托育的孩子,顧家的她也將先生與兩名孩子照顧的無微不至,家中更打理的一塵不染。訪問時,已退休的先生也表示:『非常心疼太太的辛勞,但也對太太長期為兒童公益所盡的心力,感到相當敬佩。』20年來不間斷地熱心參與中心的園遊會活動, 曾與其他伙伴們一同賣肉粽、翡翠羹、漢堡、滷豆干,在91年一次烹飪課學習到芋籤粿的作法,向來樂於分享的林女士也將成品帶至家扶中心,請大家品嚐且大獲好評,因此開發出了此項新的義賣商品。首次準備大量製作過程中遭遇到較多困難,但也都一一克服,過程中還有一群固定好友協助幫忙製作。隨著3-4次義賣經驗累積下來,林女士的芋籤粿也已聲名遠播,甚至連慈濟證嚴法師來高雄,隨行委員們也都不忘準備這項美食讓法師品嚐。女士秉持著要活就要動的信念,一直以來都是開朗又有活力,對於參加中心的公益活動相當積極,但隨年紀增長體力與身體狀況不如以往,林女士也在受訪時表示:『說不定這次參與將成絕響。』所以更要把握最後難得的機會,來園遊會品嚐這外面市面上買不到的愛心美食。同時更希望一樣擁有好手藝愛心人士或有商品可自備參與義賣的人士,能儘速與高雄家扶中心報名,一起為弱勢家庭及兒童,籌募福利服務經費,用愛為失依、受虐兒童建築幸福家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芋香傳情,散播愛心--林淑女女士家扶歲末園遊會人氣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