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融合 不一樣的中元平安祈福禮

文字-A A +A

宗教信仰的自由,是人民精神生活的尊重與保障。在台灣,宗教場所的密集度甚比超商還高,並且有80%的人同時信奉著不同的宗教信仰。因此,隸屬天主教會新竹教區的寧園安養院於中元節當天特別順應民間祭拜習俗並結合教會儀式,邀請 新竹教區蘇樂神父蒞院主禮「中元平安祈福禮」,以隆重的禮儀傳遞天主的愛。

中西宗教融合的中元平安祈福禮

今年的祈福禮在寧園中正堂前廣場舉辦,一旁是綠樹紅花圍繞的聖母池,現場氣氛莊嚴而祥和。禮儀開始,安排由護理督導與護理同仁領唱進堂曲,全體同仁偕同以聞名世界的聖詩《奇異恩典》呈現對天主的敬愛,緊接著由 歐麗玲院長與各苑區護理長分別恭讀聖經中的《德訓篇:讚揚列祖》以及祈禱文,表達對已故親友的追思,也為已逝靈魂獻上虔誠祝禱。而祭典時則由 歐院長任主祭,代表寧園獻上馨香與三獻禮,奉上盆花、水果、美酒,以及同仁們準備的豐盛祭品,祈求天上諸聖帶領祖先的靈魂走向天主懷抱,安息主懷。祈福禮的最後則請主禮 蘇樂神父為全體同仁及住民舉行灑聖水禮,讓平安降福於每一位寧園家人,祈願院務順遂,整場祈福禮圓滿結束於由教保組同仁領唱的《賜福於你》優美歌聲中,聖樂餘音繞樑。

 

自泰國來台傳教多年的 蘇樂神父為本次祈福禮的主禮神父,在講道中 蘇樂神父勉勵我們「愈是害怕的事物,愈要勇敢面對」,他分享在年輕時曾獨身一人拿著手電筒去到森林裏與天主教公墓中度過十數個漆黑夜晚的經驗,為的就是戰勝心中對鬼神的恐懼。而不同於台灣,8月對泰國來說是慶祝的月份,因為8月12日這天是為慶祝泰后誕生的國定母親節呢!這些饒富趣味的小故事讓在場同仁聽得津津有味,而中西融合的普渡儀式也讓首次參與的同仁們感到新奇,印象深刻。

邀請天主教會新竹教區 蘇樂神父蒞院主禮祈福禮

寧園安養院為全台首座公辦民營的失智照護機構,目前共計服務有2百多位的失智、慢性精障及臥床住民。往年普渡期間都會收到來自鄰里宮廟、社團所捐贈的愛心物資,豐富住民的餐點多樣性,然近年深受疫情衝擊影響,愛心資源大幅降低,期盼藉此機會能再度與社會大眾共織失智的照護網絡,共同提升住民照護品質。愛心服務專線(03)5979066寧園社工室分機10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9.30

寧園安養院

加入時間: 2021.09.30
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33

寧園安養院舉辦新春「敬天祭祖」開工團拜祈福禮

2022-02-17
瀏覽:
2,016
推:
0
回應:
0

最美照護機構!寧園安養院與住民攜手迎接聖誕節

2021-12-09
瀏覽:
2,119
推:
0
回應:
0

花甲爺奶度重陽 寧園採收柳丁樂

2021-10-15
瀏覽:
1,997
推:
0
回應:
0
1:50

全台首座失智照護機構 寧園25週年感恩慶

2021-10-01
瀏覽:
2,067
推:
22
回應:
0

中西融合 不一樣的中元平安祈福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