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園安養院以「復活蛋」與同仁長輩分享復活節喜悅

嵌入:
文字-A A +A
 

在基督宗教的信仰中,「復活節」、「聖誕節」是意義非凡的重大節日。因此隸屬於天主教會新竹教區的寧園安養院,在每年的復活節慶期,都會舉辦全院感恩禮,為祈求復活的主耶穌,能繼續護守寧園,帶來希望和生命,就如同竇加福音中,復活的主的第一句話說:「不要害怕!」因為天主是愛,在主愛中沒有恐懼,只有平安與喜樂。

修女們用心佈置每一次的感恩禮,桌上擺著暖胃的紅豆湯與復活蛋。

 

今年院牧室邀請新竹教區 蘇樂神父蒞院主禮寧園的復活節感恩禮,在防疫規範指引下同仁們齊聚教堂中,伴隨著院牧室組長悠揚的鋼琴聲,大家齊聲歡唱《讚頌復活的救主》、《垂憐經》、《光榮頌》、《天主經》等聖歌,以歌聲跟隨耶穌的腳步,歡慶耶穌復活的光榮。同時,神父更帶領全體同仁誦唸主教團頒布的「為早日脫離新型冠狀病毒祈禱文」,同心祈願台灣的疫情盡早緩解,住民能再度走入社區。在神父的降福後教友依序領受聖體與神父降福,過程莊嚴又溫馨。

 

除感恩禮之外,院牧室更用心準備全院住民、同仁的「復活蛋」來分享喜悅,為此組長特別邀請了教保組、行政組等各部門同仁分工合作,將煮好的水煮蛋以純手工套上印有復活節箴言的可愛熱燙塑膠模紙,於感恩禮中由神父祝聖後分送給住民與同仁分享喜悅。年輕的同仁們第一次收到復活蛋,感到新鮮又可愛;而住民們更是開心有神父的關懷,還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拿到復活蛋之後都歡欣鼓舞了起來呢!

神父與修女親送復活蛋給每一位住民,大家一同分享喜悅。

 

蘇樂神父勉勵大家:「耶穌的復活是教會的信仰核心。願我們能如同耶穌懷抱中的羔羊一般,感受到溫暖與幸福,一起當天主愛的小尖兵,讓愛不只是口號,將愛傳給身旁的住民與同仁。」

院牧室與行政組同仁們齊心準備復活蛋,展現團隊合作力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9.30

寧園安養院

加入時間: 2021.09.30
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西融合 不一樣的中元平安祈福禮

2022-08-12
瀏覽:
3,834
推:
0
回應:
0

寧園安養院舉辦新春「敬天祭祖」開工團拜祈福禮

2022-02-17
瀏覽:
2,015
推:
0
回應:
0

最美照護機構!寧園安養院與住民攜手迎接聖誕節

2021-12-09
瀏覽:
2,119
推:
0
回應:
0

花甲爺奶度重陽 寧園採收柳丁樂

2021-10-15
瀏覽:
1,994
推:
0
回應:
0
1:50

全台首座失智照護機構 寧園25週年感恩慶

2021-10-01
瀏覽:
2,067
推:
22
回應:
0

寧園安養院以「復活蛋」與同仁長輩分享復活節喜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