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逆境挑戰的高雄家扶小勇士

文字-A A +A

      高雄家扶中心將於99912日舉辦本學期獎學金頒獎典禮,鼓勵中心成績表現優秀的孩童,讓這些成績優秀的孩童可以毫無後顧之憂、安心就學。高雄家扶今年共計有38人考取大學,4人考取研究所,加上目前就讀大學的人數共有168人,其中不乏有許多就讀北部國立大學的學子。高雄家扶中心每學期都會發出超過450萬獎助學金給成績優異家扶扶助弱勢學童同學,本次預計將於912日舉辦獎學金頒獎典禮,共計有國小至大學家扶扶助學童465位獲獎,高雄家扶中心藉以鼓勵學習成績優秀的孩童。

      <圖說:家扶小勇士-辰緯,求學過程中有著優異成績的表現>

針對此次家扶學童有許多考上大學者,其中一位較辰緯從小就由擔任清潔工的媽媽扶養長大,在成長的過程中辰緯的媽媽僅能以微薄的薪水照顧兩名子女,而子女課業上的成就一直都是她工作上最大的欣慰。今年辰緯順利考取台灣科技大學更是讓媽媽開心不已。    辰緯原先就讀高雄高工機械系,就學期間每次段考皆為班上前三名,家中累積不少獎狀,除了課業表現外辰緯在校也有許多傑出的表現,包含學校徵文比賽、籃球比賽、數學競賽… …等,是個文武雙全的孩子,而在今年高中畢業典禮上辰緯領取了市長獎,更加證明了他在學校不凡的表現。    辰緯在今年高中畢業後順利考取台灣科技大學機械系,辰緯表示因為想要省去推甄繁雜的工作和花費,所以下定決心拼統測,因為在學期間優秀的成績,加上高三期間認真的準備,辰緯以609分的高分順利登記分發進入台灣科技大學機械系,進入自己夢想中的第一學府。    其實當初辰緯在設定目標時並沒有將台灣科技大學放在第一志願,當時考量學費和生活花費的開銷,辰緯原本打算留在南部就讀,所以將目標放在雲林科技大學,但在學校老師、媽媽和中心社工的鼓勵下,辰緯最後決定前往台北就讀,增廣自己的眼界。辰緯在確定就讀台科大後,也精打細算平常的生活花費,準備在開學後開始尋找學校工讀的機會減輕媽媽的負擔。    另一位婷貽也在今年經由推甄考取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婷貽當初也打算就讀北部大學設計相關的學系,但最後考量學費和生活開銷,決定留在南部就讀,減輕家中的經濟壓力。婷貽家共有5名子女,因為爸爸身體狀況不佳一直都由媽媽一人扛起家中的經濟責任,幸好家中5名子女課業表現都不錯,就學期間都領有中心的獎助學金,讓媽媽減輕許多壓力,而孩童在社工的鼓勵和陪伴下也都朝著自己的目標繼續升學。    其實在高雄家扶中心有許多像辰緯和婷貽一樣的孩子,為了節省家中的生活開銷而留在南部就讀,放棄在北部的學習機會。為了要讓家庭經濟有困難,且具有上進心的同學能無後顧之憂的完成學業,高雄家扶中心呼籲更多的社會大眾一起來疼惜這群貧困家庭的孩子,繼續來支持籌募獎學金義舉,讓更多的孩子可以在求學之路安心的走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向逆境挑戰的高雄家扶小勇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