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黑熊之太極推手蕭翔文來了

文字-A A +A

  黑熊本名蕭翔文,擁有多項運動專長,像是太極拳推手、棒球、體適能、手球、田徑等......目前著重在太極推手的部分,在重慶國中,景文中學,漳和國中都有教學的課程,會帶學生去各項比賽,自己也會去報名參與比賽,曾經說過「不只是要贏,而是把每一個動作和項目做到最好。」不再像年少輕狂的時候,只在意勝負以及名次。

上帝關上一扇窗,踏入功夫黑熊之路

   蕭翔文在走入太極推手之路前,曾是到歐洲比賽的手球國手,因為家人覺得運動傷害太嚴重,不希望再打球,只好忍痛放棄了當時最喜歡的手球,改走向其他運動。在國小期間有去補習,補習班主任剛好是太極拳名師吳榮輝老師,當時吳老師請喝飲料,就有告訴他們他是打太極的老師,甚至帶他們到頂樓,實際做幾個太極的招式給大家看,當時蕭翔文看到吳老師厲害的招式表演,打從心裡佩服甚至想踏入太極的道路。當時榮輝老師看蕭翔文小學是手球體育班、身材不錯就收他為徒弟,帶著他訓練還有出去比賽,讓蕭雄文開始踏入了太極拳推手的領域成為了功夫黑熊。

蕭祥文正與熱愛太極的小女孩(圖/蕭祥文提供)

積極培育幼苗,年齡不是問題

  太極推手是一個男女老少都可以接觸的一項運動,不會受到年齡、體型等.....等因素的限制,這就是黑熊為什麼會那麼熱愛這項運動的原因,不管年紀多大,只要你身體還能動,只要懷抱著滿腔熱血,都可以繼續這項運動,甚至會想要到國中去培育太極推手的幼苗,想要像當時他的師父吳榮輝老師一樣,把太極拳發揚光大,讓大家喜歡上這項迷人的運動,甚至是可以繼續傳承到很久以後。

太極的小幼苗們(圖/蕭祥文提供)

細節決定成敗,態度決定高度,細節跟成敗做就對了

  當經歷許多波折後,黑熊從原本從事手球運動到太極運動,一路上蕭翔聞最重視的就是細節,而不是比賽的輸贏,雖然比賽輸了會有不甘心的心情,有時候學生多多少少也會有好勝心,但黑熊常常告訴他們「細節決定成敗,態度決定高度,細節跟成敗做就對了」,只要態度對了,細節做到好,至少努力過了,就不會有遺憾了,這句話這是黑熊一直以來所堅信著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29

香蕉寶寶

加入時間: 2019.04.29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怕沒工作! 真理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

2019-04-30
瀏覽:
1,897
推:
16
回應:
11

功夫黑熊之太極推手蕭翔文來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