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社會價值研討會 共倡SDGs運動

文字-A A +A


「2022台灣社會價值研討會」於4月20日於台北盛大舉行,共吸引上百位企業代表與學者專家的參與,副總統賴清德蒞臨,產官學共倡社會價值運動邁向SDGs。

由國立中央大學管理學院、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總中心、社會價值國際(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 SVI)及台灣社會影響力研究院共同舉辦的「2022台灣社會價值研討會」4月20日於台北盛大舉行,共吸引上百位企業代表與學者專家的參與,副總統賴清德蒞臨致詞嘉勉,產官學共倡社會價值運動邁向 SDGs。

台灣社會影響力研究院理事長吳嘉沅表示,綜覽過去六年的表現,我國各界對社會影響力的重視與投入令人驚艷,並樂觀地預期未來快速成長。因疫情不克出席的社會價值國際執行長 Ben Carpenter則透過線上演講宣布多項重大訊息,包括社會價值國際將於台北設置亞洲區域中心以及認證中心,台灣社會影響力研究院將獲得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授權將永續發展影響力標準(SDG Impact Standards)引入台灣等。


副總統賴清德蒞臨「2022台灣社會價值研討會」致詞嘉勉,以具體行動表示支持。

副總統賴清德給予高度肯定,並強調行政院所積極規劃的多項政策已不分黨派獲得立法委員支持,再加上多個企業聯盟的成立,追求永續發展已是全體共識,在此脈絡下,社會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的推廣別具意義,也定能做出長遠貢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蕭翠玲也分享台灣目前於永續金融、ESG、與公司治理等面向的政策,上市櫃公司的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也應取得第三方驗證。

中央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許秉瑜感謝與會嘉賓的肯定與稱許,表示中央大學新成立的「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總中心」具備重大使命,即提出有效的影響力績效評量途徑,取代傳統上以獲利為評量基準的模式。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則強調學校鼓勵教師將其研究與教學對應永續發展目標,除在台灣率先成立「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及「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辦公室」出版大學社會責任年報外,藉各種機制讓中央大學持續發展為兼具人文素養之國際頂尖大學。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總中心沈建文主任亦表示,新成立的研究總中心將致力於相關的頂尖研究與教學,進行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的個案、出版品與資料庫,總中心目前也參與ISO 37005有關治理指標的制定,期望能成為相關領域的標竿單位。


「2022台灣社會價值研討會」共吸引上百位企業代表與學者專家的參與,產官學共倡社會價值運動邁向SDGs。

為期一天的研討會包含兩場專題演講以及六場的實務論壇與學術論壇。今年並特設運動產業論壇,邀請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等人分享運動產業的影響力及如何管理影響力。第一場專題演講邀請到英國社會價值國際影響力總監Adam Richards分享影響力管理與組織,如何創造價值的最大化。第二場專題講者為UNDP SDGs Impact Standards 認證架構領導人Jeremy Nicholls,分享聯合國最新的國際標準,期將這些標準落實於企業永續發展目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05.03

中大影響力中心

加入時間: 2022.05.03
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22台灣社會價值研討會 共倡SDGs運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