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育談愛滋 愛滋感染者現身分享家人故事|露德協會x台北醫學大學

文字-A A +A

 

(愛滋感染者Matthew與台北醫學大學服務學習學生分享與家人相處的經歷。圖/露德協會提供)

好奇大家小時候有玩過大風吹嗎?一個讓成員們找到彼此共同穿著加速融入群體的遊戲!昨天愛滋感染者Matthew帶著學生玩了大風吹,透過遊戲傳遞愛滋感染者與一般民眾沒有差異的思維,看著大家打成一片的樣子,心中特別感動。

故事串起感染者與學生的共同經驗

為了從共同經驗中道出感染者生命經歷,Matthew挑選了親情作為分享主軸:「與家人相處最開心的事」、「最難和家人開口的話」、「最後悔的事」,在學生分享後,Matthew利用自己的故事與學生經歷呼應,帶著他們看見以疾病身分與家人相處時的特別回憶...

Matthew提及多年前感染愛滋時,因為服用藥物而產生許多生理上的不適,然而「因禍得福」的他,卻也因此有機會看見家人對他的照顧與關愛。原來家中權威角色的父親,竟然會私下與愛滋個管師打聽兒子的身體狀況,默默的給予支持與關心。學生們也給予回饋,認為生活中若有家人的支持,在面對人生的困境時也會比較勇敢,而也更有可能進而理解家人的愛,享受與家人相處的親密時光。

.

露德一直以來不斷嘗試多元方式進行愛滋對話,期待透過有趣、好玩、有溫度的過程為愛滋感染者與社會大眾造橋,讓感染者能鼓起勇氣且安心的分享想人生經歷,讓社會大眾有機會走上橋聆聽那段不曾接觸,但實際發生的故事。你覺得什麼是有趣的愛滋對話方式呢?也歡迎你留言告訴小編!

.

再次感謝愛滋感染者Matthew願意一起嘗試不同的對話方式!

-

了解露德協會,官網臉書IG,一同關注愛滋議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翻轉教育談愛滋 愛滋感染者現身分享家人故事|露德協會x台北醫學大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