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打拼!AriseShine高雄美甲店在黑暗中發光照亮客人的心

文字-A A +A

 

疫情過去了嗎?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對民眾來說,疫情惡化不過是生活不便,但對企業來說,疫情加劇卻是生死存亡的問題。

 

根據ETtoday報導,自2021年7月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已經摧毀了3700多家台灣企業,尤其對與客人肌膚相親的美業來說,更是面臨了巨大的經濟衝擊。

 

然而,我們可以斥責黑暗,也可以選擇點亮一盞燭光。

 

《疫起打拼》專欄團隊特別深入高雄報導,且看AriseShine如何在黑暗中發光。

 

AriseShine創辦人Miriam,來自新加坡的美甲師,在JUUP Nails-Marina Bay , ViVi Nails-Somerset兩間美甲店10年的訓練,造就她的一身好手藝。

 

眾所皆知,新加坡是個快節奏的國家,人們走路都很快,連飯都沒時間吃。在新加坡做美甲,把指甲做漂亮只是60分,客人需要的不只是指甲漂亮,還要又快又好,才是真功夫。Miriam認為美甲應該要做到十指甲型統一標準、甘皮處理乾淨極致、上色均勻極致無溢膠、還要能根據客人的不同指甲來調整塑形,達到弧度飽滿。作為一個十年手藝人,Miriam從來不願放任自己原地踏步,一直在美甲的道路上不斷精進。

 

然而,個人的手藝再好,也不敵大環境的摧殘。

 

疫情之後,AriseShine營業額掉到一半以下,客人不願意上門,Miriam想盡辦法力往狂瀾,業績卻始終沒有起色。

 

然而,在疫情最劇烈的時刻,客人顧慮疫情以必要支出為優先考量,讓所有美業都受到影響是事實;但是客人的需求沒有消失,也讓Miriam決志推行一對一超級VVIP服務。

 

「全副設備,給妳最好的保護。需要精進什麼,我們就去更新。我們把『愛』戴進手足服務裡 。」Miriam坦言自己不太聰明,但是至少知道必須要向前行;雖然美甲行業門檻低,加上光療技術進步,幾乎人人只要有一台光療機就能做美甲,但對十年美甲手藝人Miriam來說,在疫情之下反而讓她義無反顧要去服務最高端的客群。

 

AriseShine在高雄美甲業的單價算是前段班,因為他們希望服務為美堅持的客群,所以用心經營每一雙經手的指甲,都必經過細心精緻的前置處理,進行甘皮推磨修建、甲型打磨、甲面弧度塑型、深層加固等,最終才能打造客人的完美指尖。

 

但客群不是自己說了算,也要有匹配的真功夫。

 

Miriam鑽研日式的「一層殘」技術,在台灣雖然少見,不過在日本卻是相當成熟的技術,常常有客人以為美甲會讓指甲越做越薄,每次做完美甲都要休養生息一番,其實是對美甲的誤解,透過「一層殘」技術,每次卸除指甲的時候都會薄薄地留一層底,保護客人的本甲。「一層殘」對美甲師對技術、和產品要求都非常高嚴格,一旦「一層殘」失敗,邊緣起翹,就會很容易產生綠膿菌 所以看似簡單的東西,只有同行才能夠知道其中的技術含量。

 

其次,在疫情之後,AriseShine反而加大對客人的投資。

 

聖經:「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就在哪裡。」客人既然願意把心(財寶)交給我們,我們自然也要以心相待。在疫情之後,AriseShine加強與客人的溝通。而溝通的起點,是傾聽,只有傾盡全力的去聽,我們才能聽出對方的真實意圖,金字塔高端的客人不愛多話,在服務的過程中必須加倍的察言觀色;Miriam根據客人的反饋,因為身高考量換掉不合用的椅子,重新粉刷營造整體的品牌氛圍,持續開發、使用最好的保養品,過程中也意外發現來自馬來西亞的優良品牌Antiplus,從而成為台灣的獨家代理,AriseShine以心去照顧客人的手肌膚和指甲,在客人看得見和看不見的地方付出,照亮客人的心。

 

儘管疫情方興未艾,AriseShine未來的挑戰也多,但相信Miriam的思維和做法,值得美業同仁參考,成功不是方法論,也不是雞湯,成功是屬於那些不斷失敗後還願意繼續前進的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6.22

COLO

加入時間: 2021.06.22
1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疫起打拼!AriseShine高雄美甲店在黑暗中發光照亮客人的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