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盃全國棒球錦標賽 北勢國小勇奪第三名

文字-A A +A

記者謝銘峻/台中採訪報導

2021陽明山盃全國棒球錦標賽比賽現場/圖北勢國小棒球隊提供

2021年陽明山盃全國棒球錦標賽,少棒組來自台中市沙鹿區北勢國小勇奪全國第三名的佳績。本次比賽北勢國小有機會前往台北比賽,讓小球員們的心情都相當雀躍,賽前黃秉鈞總教練就藉由這個「興奮」這個點出發,不給小球員們壓力,讓小球員們到了場賽就放手一搏,也立刻收到了成效。

北勢國小在本次預賽表現勢如破竹,十月十九日分別對上兩支來自新北市成功國小、中港國小。第一場比賽對上成功國小投手們展現了超群的壓制力,也帶動了比賽的進攻,比賽一路讓對方吞了六顆鴨蛋,終場就以九比零完封了對手收下了漂亮的首勝;第二場比賽對上同樣來自新北市的中港國小,賽前黃秉鈞總教練也提醒小球員們想一下上一場贏球的感覺,而小球員們也不負眾望,延續上一場完封對手的氣勢,終場十比四,六分之差奪下勝利,在預賽中以兩勝零敗小組第一的佳績,晉級下一輪的比賽。

十月二十一日,在下一輪比賽對上來自桃園市長庚國小。賽前黃秉鈞總教練依然叮囑的小球員們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甚麼守備位置該做什麼事,在場上九位球員們大家一起共好。這場比賽是一場精采的投手拉鋸戰,兩方都展現出高超的球技,第五局上半,陳宥勳擊出一壘安打,之後採取盜壘戰術,成功站上二壘得點圈,最後靠著隊長謝雅嫻適時的平飛打,成功拿下全場寶貴的一分,終場北市國小一比零成功進入到最後的六強。

在六強隊伍中,每一隊實力都在伯仲之間,北勢國小在六強的對手是來自桃園市傳統棒球強校大勇國小。在聽到對上大勇國小時,小球員們的內心是恐懼的,賽前黃秉鈞總教練對球員們信心喊話:「不管對手好與壞,球是圓的,輸贏我們沒辦法去預知,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勇敢放手一搏。」這劑強心針深深的流入每個小球員們的心裡,再加上前面帶著全勝的氣勢,對上大勇國小的這場比賽小投手們再度展現超群的壓制力,搭配上打擊上適時的串聯。在攻守兩方發揮的淋漓盡致的情況下,終場以八比零大勝了強權大勇國小,成功的晉級到最後的決賽。

在原定十月二十二日舉行的決賽,因天候不佳場地積水的緣故,順延了一個禮拜,改為十一月五日舉行。當天現場大會因一些因素更動賽程,導致原定第二場十點半的賽程,被迫提前到第一場。因賽程的臨時更動,再加上小球員們的熱身時間縮短成三十分鐘,賽前總教練就明顯看得出整個球隊不在狀況內,大量的失誤伴隨著大量的失分,也導致兵敗如山倒,對上桃園市的華勛國小、台北市的福林國小,分別以九比零、一比五落敗。儘管最後成績不如人意,但這次的比賽北勢國小依舊奪得第三名亮眼的成績。

面對這次比賽的總結,黃秉鈞教練表示相當的開心,雖然過程中不如人意、運氣欠佳,遇到了因雨延賽,賽程變更的問題,但看著從球隊從無到有,慢慢漸入佳境,比賽的內容進步很多,小球員們的表現也深受教練、家長、校方得肯定。

                                          

陽明山盃小球員們開心合影/台中市北勢國小少棒提供

位於沙鹿區北勢國小棒球隊成立已有近20年的歷史,最早為海線地區唯一的少棒隊伍,,培育出不少棒壘球好手,近來多以軟式棒球為主。球隊平日練習時間從下午四點到晚上六點,臨近段考時會以考試為主,前一周會讓小球員們專心念書,運用練球時間也會請學校老師幫忙加強課業,讓小球員們無論在球技、課業都能同時兼顧。

近年來因少子化的問題,許多棒球隊開始解散。北勢國小棒球隊,相較於其他在市區的棒球隊在徵招球員就顯得更加不易。黃秉鈞教練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跟學校組長配合,從三、四年級每一班開始做測試,將實力較好的學生徵招進棒球隊,目前全隊人數多達近三十人。

在爭取球對資源的部分,黃秉鈞教練表示,很現實面的一點就是成績,只有拿出好的成績,才能成為別人來贊助球隊的說服力。北勢國小棒球隊除了學校幫忙之外,也有台電公司贊助,小球員們的家長都很熱心,願意自掏腰包,贊助給球隊所需的物品,甚至在小球員們訓練時在旁不斷的鼓勵。

賽前教練信心喊話/北勢國小棒球隊提供

黃總教練來到北勢國小棒球隊約為一年的時間。剛開始接手球隊時整體戰力明顯不足。黃總教練說道,守備完全沒有一個陣型,進攻方面的也沒有一定的水準。因此,整頓球隊第一件事就是從守備先下手為強,因為少棒比賽當守備一亂時,緊接而來的就是大量失分,所以教練就針對投手、守備部分加強訓練,也在這次陽明山盃效果顯著。黃總教練認為,球隊的小朋友們雖然資質不比其他球隊來得要好,但是他們很肯練非常耐操,不管再怎麼辛苦,都會咬著牙撐過去。有別於一些好玩性質的球隊練一練,就放棄了,因為小球員內心只有一個念頭「要比別人強」。

在球隊中,就讀六年級的謝雅嫻是全隊唯一個女孩子,也是球隊的隊長。謝雅嫻在球技、課業都深受教練的肯定。在球隊裡謝雅嫻認為自己的優勢在於態度、體能,而擔任隊長的她在球場上是球隊的安定劑,當隊友失誤時,也會不斷鼓勵隊友不要放在心上。談到偶像的部分,不是別人正是北市國小的教練團,他欣賞教練們的教球態度,期望自己不管做什麼事都可以像他們一樣,把每件事做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10.23

大傳爆報

加入時間: 2013.10.23
338則報導
231則影音
4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30

希望之車 身障者就業的新出發點

2024-03-04
瀏覽:
2,137
推:
0
回應:
0
2:47

學生巧手繪製拼島圖 融合宮廟特色成亮點

2024-03-04
瀏覽:
3,808
推:
0
回應:
0
3:31

音樂時光機 二手唱片行的懷舊賣力

2024-03-04
瀏覽:
3,175
推:
0
回應:
0
3:00

2023北影百萬首獎紀錄片 導演回靜宜分享

2024-03-04
瀏覽:
3,702
推:
0
回應:
0
3:11

結合自身專業推廣家鄉 花藝女孩返鄉的故事

2024-03-04
瀏覽:
3,331
推:
1
回應:
0
1:46

不只是冷藏更是溫情 愛心冰箱推動食物分享文化

2024-03-04
瀏覽:
3,489
推:
0
回應:
0
4:02

未來領袖成長計畫 探索地球之旅

2024-03-04
瀏覽:
3,133
推:
0
回應:
0
3:29

寵物商機年年攀升 熱血老闆怎麼想

2024-03-04
瀏覽:
3,553
推:
0
回應:
0
3:20

植植走大遊行凱道登場 推廣蔬食勢在必行好處多

2024-03-04
瀏覽:
3,296
推:
1
回應:
0
2:59

審計新村噴漆畫家的當代藝術之旅

2024-03-04
瀏覽:
2,592
推:
0
回應:
0

陽明山盃全國棒球錦標賽 北勢國小勇奪第三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