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成功高中辦理全民國防多元教育與大學探索--「國防醫學院」參訪

文字-A A +A

【臺北報導】
       成功高中為增進國防培育班高二、三同學對於軍事院校的了解與熟悉,鼓勵同學探索自我、發展興趣,俾以確立未來升學的方向,特於110年12月16日(四)由教官室與國防醫學院共同辦理「全民國防教育軍事院校--國防醫學院參訪活動」,透過「教育交流」、「學系介紹」與「實地參訪」等過程,提升同學對醫學院各學系等教育學程的認知,深化適性選擇、揚才奉獻的教育理念。

       本次活動由成功高中教官室籌劃、孫明峯校長帶隊,邀集處室主任代表、家長會、國防培育班同學與承辦老師計27人參加。活動內容包括國防醫學院教務處的招生簡報、各學系介紹及畢業學長心得分享,亦安排學生參訪資圖中心、戰傷中心與3D列印中心等教學場所,讓同學們一新耳目,迸發與高中課程迥異的學習思維。

       明年適逢成功高中邁向一百歲生日,身為成功高中大學長的國防醫學院院長查將軍 強調:「國防醫學院一直不斷在突破、改變及進步,並且重視訓練教育及醫學養成過程;另外公費出國讀書、進修研究及回國就業上,在國醫均有很好的機會,並期勉未來想走醫療這條路的同學要有傲骨不要有傲氣,尊重別人也尊重自己」;會後也特別贈字:「堅持追求卓越之心、昂首邁向成功之路」與學弟們共勉,並祝母校百年校慶生日快樂。

      成功高中孫明峯校長致詞時表示:「經統計成功高中每年就讀國防醫學院平均有6-7位同學,畢業校友對國醫都非常推崇,特別在剩下一個月衝刺階段,把標竿典範學校列為心目中理想志願,全力以赴把最好準備呈現出來,期待能有機會能升至此優質的殿堂」。

       成功高中重視全民國防教育的落實,辦理多元的課程與實際的體驗,讓同學認知全民國防不是紙上談兵,而是藉著視野的開拓培養帶得走的能力,讓青春學子既能認識國防、支持國防,未來也能成為捍衛國防安全的關鍵力量。

            

                               成功高中孫校長致贈感謝狀給國防醫學院(成功高中提供)

            

                     院長查將軍以成功高中大學長身分贈字勉勵學弟(成功高中提供)

           

                    成功高中同學及家長參訪國防醫學院資圖中心(成功高中提供)

          

                     成功高中同學聽取國防醫學院戰傷中心簡報(成功高中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4.21

jamelouis

加入時間: 2021.04.21
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北市成功高中辦理全民國防多元教育與大學探索--「國防醫學院」參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