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誠智里民與光電業者險爆發衝突

文字-A A +A

鳳山誠智里民與光電業者險爆發衝突,高雄市議員李雅靜(右二)趕赴現場協調

 [記者/高雄報導]高雄鳳山區誠智里灣頭南巷1.28公頃國有地,國有財產署未與地方溝通逕行標租給光電業者設置太陽能發電站,當地居民群起抗爭,質疑光電板折射光線會影響居家品質及行車安全,且當地地勢低窪,時常發生積淹水情形,里長黃桂花表示當地需要建設改善排水問題而非種電,居民拒絕用健康種電。

 據了解,高雄市議員李雅靜、里長黃桂花在10月初曾率領誠智里居民到市議會陳情,請市長陳其邁聽取民意,要求國產署立即與光電業者解約,業者立即停工退場;惟至今,業者仍持續施工。

 黃桂花表示光電業者根本不理會當地居民的聲音,仍然持續施工,在施工過程中,造成噪音及周邊道路毀損、居民房屋受震動而龜裂等情況,里民不滿情緒高漲。

 今(26日)上午誠智里民在工地集結圍堵出入口,不讓光電業者進場施工,雙方險爆發衝突,驚動轄區員警趕往現場戒備,避免雙方發生衝突,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也趕赴現場安撫、協調,經李雅靜協調決議將在10月28日上午召開現場座談會,邀請高雄市政府經發局、水利局等相關局處、國產署、光電業者等參與,傾聽當地居民的聲音。

 李雅靜表示市府接獲陳情至今沒有積極作為,光電業者不甩當地居民的意見,強行施工趕進度,破壞原有良好的生活環境,日前更因疑似施工震動造成民眾房屋牆壁龜裂,居民不滿情緒積壓已久瞬間爆發;李雅靜呼籲市政府尊重民意,儘速與國產署協調無償撥用該筆土地,建設符合公眾利益使用的設施。

鳳山誠智里民與光電業者險爆發衝突

轄區員警趕往現場戒備,避免雙方發生衝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5.29

jacky0139

加入時間: 2017.05.29
6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鳳山誠智里民與光電業者險爆發衝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