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案15560足跡 七股區長顏文穗 請鄉親們勿恐慌 做好自身衛生防護工作!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緖/台南報導)台南市21日公布新冠肺炎1案例台北市確診個案到台南足跡,這名60多歲、案15560於7月1日搭高鐵從台北到台南七股納骨塔工作,7月1日至19日間於台南活動。針對此確診包商,七股區公所區長顏文穗回應表示,個案外出皆有配戴口罩,相關涉足地點亦完成2天清消,本所匡列密切接觸者包含本區納骨堂及轄所業務承辦共8位同仁,依市府衛生局安排施作PCR檢測,22日上午確認全PCR陰性。

圖文:22日里長王文財與清潔人員進行里內清消,解除里民疑慮,好讓里民安心。(記者林易緒/翻攝)

國內疫情進入社區感染後,確診者進入社區人心惶惶,許多民眾也擔心社區潛藏病毒,七股區龍山里長王文財與十一名鄰長,22日與清潔人員進行里內清消,解除里民疑慮,好讓里民安心。

根據南投醫院感染控制科主任廖嘉宏指出,最主要原因是病人還在潛伏期,而且病毒量少,還不足以被檢測到;當病毒持續在體內複製、數量增加,大約到了發病的前1~2天即可能具傳染性,可能可透過PCR檢驗測到病毒。而新冠病毒的潛伏期多數約5~6天,一般最長可達14天,所以有些人可能採檢了好幾次,PCR才呈現陽性。

市府衛生局蔡科長表示,案15560匡列本市相關人員接觸確診者立即居家管理或自主健康管理、自我健康監控14天,並會按時列表量體溫注意身體的變化,如當中有任何症狀,將會立即安排採檢PCR處理,避免產生防疫破口,好讓全民安心。

圖文:七股區公所區長顏文穗強調,請鄉親們勿恐慌,持續做好自身衛生防護工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確診案15560足跡 七股區長顏文穗 請鄉親們勿恐慌 做好自身衛生防護工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