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收藏新寵 當代藝術界躍起 「章同 迎三藝」

文字-A A +A

藝術的無價,在於不朽;不朽的精髓,在於收藏!

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出「章同 迎三藝」,參觀觀眾於林家同巨作「心象藏峰 春秋納福」前拍照留念(畢象國際拍賣公司授權提供)

今年仲夏7月14日到8月8日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出是以現代三大知名經典藝術家蔡俊章、林家同及王迎春的畫作為主。三人首次攜手參與中西藝術聯展,透過不同的畫作呈現,共同引領觀者一窺中西藝術家是如何透過線條的散步與停頓、色彩的濃淡與塗抹以及光暈的變化與遊戲,傳達對美的創作理念及生命思想,三人的相遇、相知及相惜,進以『章同,迎三藝』在藝術界喻為美談!亦為2021年藝術界新經典藝術家代表。

【當代水墨藝術家蔡俊章博士】:自2015年卸下43年的警務工作後,潛心創作,寄情水墨畫多年不輟,畫技精湛寬廣,畫筆行雲流水,暢遊人生,腳步豐富精彩,生命更臻豐盈外,更自然流露其七十人生『隨心所欲』、『悠遊自在』的藝術創作旅程;素有「警界儒將」美譽的蔡俊章博士,多次獲邀至海內外展出,亦曾二度北韓藝術交流,並獲頒韓國ICA水墨畫大獎等多項國際獎項的肯定。創作題材多元,其中尤以「蔡式墨蝦」作品馳名國際,無人出其右。此次展出7米之巨大創作「寶島長青圖」,令人嘆為觀止。

【現代水墨創作藝術家 林家同博士】:畫作擅以大寫意筆觸『瞬間創下永恆』,留白不白、留白不空,既白既黒,極白極黒,其創作特色在具象與抽象中展現「似與不似之間」藝術美感,傳達「臺灣葛式水墨」之精髓。本身更是一位藝術斜槓博士,現為中華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總會總院長,也是璞雲書畫院院長。平時創作擅以濃墨爲先,破墨與潑墨相互交錯,一剛一柔運筆,遠觀氣勢磅礡、近覽靜謐沉靜。除豐富呈現虛與實、顏色與線條的深淺勾勒及交迭之美外,更流暢表現中國佛禪兩學無欲無為,及崇尚自由、自在、自然之不俗意境。畫風更與傳統水墨國畫之意境,由淺入深的黑白運筆迴然不同。

現代藝術家林家同巨作「心象藏峰 春秋納福」,710 cm x 156 cm(畢象國際拍賣公司授權提供)

林家同院長近年來的創作屢獲國際大獎肯定2021年4月剛在韓國第55回亞細亞國際大賽展以「心致青雲」創作獲得「水墨國畫類組」「金獎」殊榮。2019年更於日本東京都美術館展覽時獲得國際「銀質獎」。傳承習藝術及書法於兩大名師,國際水墨大師葛憲能老師以及重量級國寶書法大師 周良敦老師,書法「行墨」「墨趣」「非凡」行雲流水展出獨樹一格。畫作擅以意境輔以詩詞旁白穿梭古今,饒韻古典與現代的創意風格,更顯畫作獨特!此次展出蛻變的水墨畫代表巨作:「心象藏峰,春秋納福」710cm x 156cm。

【國際知名藝術家 王迎春】:創作宛如莎士比亞名句:「眼睛是您的靈魂之窗,擅長敏銳觀察光與影同時並存、相生相息變化,創新萬千色彩,也由生活體悟轉化內在感受到瞬間的永恆,藝術如生命延綿不斷的追求靈性的世界!」,引領觀者從中聯想及體悟人生哲理,時而明亮活潑,賦予生命的燦爛活力;時而幽微閑靜,彰顯生活的舒適內斂。其畫作已在海內外參展獲獎無數,並衍生多項文創商品,頗獲企業青睞,堪謂現代創意無限的藝術才女。此次展出一系列驚豔紫色系列意境的油畫作品。

「莫把丹青等閒看,無聲詩里頌千秋」,為中國明代畫家及文學家徐渭最經典的詩詞,一語道盡繪畫藝術絕對不能等閒看之,只有藝術才能訴說歷史、流傳千年,因為這就是藝術存在的價值!

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出「章同 迎三藝」,左一:林家同院長,中間:蔡俊章博士,右一:王迎春副院長(畢象國際拍賣公司授權提供)

現代藝術收藏界新竉兒蔡俊章、林家同及王迎春三位藝術家為2021年中西方藝術經典創作者,共同以其等畫作向世人呈現藝術的不朽,不僅完美融合西方寫實的真善美與東方寫意的自由、自在、自然,更擘劃了中西文化藝術新格局,「章同、迎三藝」是2021年現代中西藝術的代表人物!

在此疫情時期取消開幕式,大家可以透過此次現場預約参觀巨作與新創作品或空中線上藝術展覽,用你的眼睛欣賞一場美學饗宴,只有藝術,才能沉澱身心,找回因疫情嚴峻所失去的溫暖及填補內心空虛。「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6.17

李國憲

加入時間: 2021.06.17
74則報導
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54

明志科大 職人咖啡設備 簽署產學合作案

2024-01-29
瀏覽:
14,508
推:
38
回應:
0

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新任總會長陳孟謙

2023-12-16
瀏覽:
5,039
推:
3
回應:
0

AI Day暨PBL熱絡舉辦 百人共襄盛舉 探討GAI對ESG的促進

2023-11-20
瀏覽:
23,116
推:
131
回應:
0

台英共同簽署MoU促進活動會展管理領域之合作發展

2023-05-28
瀏覽:
8,107
推:
13
回應:
0

台灣AI協會攜手法蘭克福展覽公司打造「AI 走廊」

2023-05-01
瀏覽:
8,733
推:
2
回應:
0

2023 AI Award Best Speaker 特優賞得獎人

2023-04-29
瀏覽:
9,366
推:
43
回應:
0

亞洲物聯網聯盟與TÜV SÜD南德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

2023-04-23
瀏覽:
5,606
推:
18
回應:
0

機電大廠東元電機 用AI精算潛在成交率

2022-11-03
瀏覽:
4,903
推:
25
回應:
0

藝術收藏新寵 當代藝術界躍起 「章同 迎三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