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授權郭台銘買疫苗 高市議員李雅靜:全民捐款 郭董代購疫苗

文字-A A +A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全民捐款集資請郭董代購疫苗

 

[記者/高雄報導]鴻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今日發表八點聲明公開向政府喊話,行政院立即在中午召開記者會做出回應,將發函授權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兩家,代表政府向德國BNT原廠洽談疫苗採購。

      蔡英文總統也在下午接見郭台銘、劉德音,商議BNT疫苗採購相關事宜,會中一致認同,1000萬劑疫苗交貨期程,大家都有共識,越快越好,且要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最後,對於BNT洽購,多管齊下、多多益善,後續台灣政府也會在德國政府協助下,共同商議由政府採購今年及未來的疫苗。

      對此,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晚間表示,政府終於同意授權郭台銘董事長,為購買BNT疫苗燃起一道曙光。

      李雅靜說郭台銘董事長歷經18天的夜不成眠,令人不捨,這份情操令國人感佩!同時,不忍郭董事長耗資幾十億新台幣解救國人同胞。李雅靜表示,懇求蔡英文總統擴大授權2350萬全體國人,讓國人捐錢委託郭台銘董事長購買BNT疫苗。

      李雅靜指出台灣最缺乏的不是郭董事長的錢,而是最缺乏郭董事長的國際人脈與商業經驗。她說請求郭台銘以永齡基金會設立專戶,讓國人自願捐錢集資,委請永齡基金會代購BNT疫苗。

      李雅靜強調當世界各地有難,台灣人總是率先挺身而出;現在國人需要疫苗救命,相信台灣人會團結一心,全民捐錢購買BNT疫苗救命。同時,她認為人命關天,一刻也不能等,國人也等不起,讓高端疫苗無時間壓力的狀態下,好好進行三期臨床試驗,把國產疫苗做到最好,順利取得國際認證,作為國家最關鍵的戰備疫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5.29

jacky0139

加入時間: 2017.05.29
6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政府授權郭台銘買疫苗 高市議員李雅靜:全民捐款 郭董代購疫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