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區公所號召「端午守護台南誓師行動」端午佳節不回「佳」 「里」鄰防疫保平安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端午連假即將來臨,恐會引發另一波疫情高峰,因為病毒不會挑假期休息,很可能在每個我們疏忽的細節竄入,市府民政局長姜淋煌請各里鄰務必配合市府政策端午連假三不一多:不返鄉、不群聚、不移動及多宅配,務必阻斷傳播鏈,齊心抗疫。

日前佳里區第一黃昏市場確診案例,經市府疫情指揮中心疫調後查出個案因接觸其姪女,姪女為新北確診案例之女,因南返之故傳染給轄內確診個案,且經檢驗後姪女確診,所以本案已確認傳染鏈,相關接觸人員已匡列40多人PCR篩檢及市場篩檢200多人全部皆為陰性;因市場出入民眾甚多,造成人心浮動,深怕染疫,市場也因此休市三天,防疫人員入場全面消毒,並針對攤商全面篩檢,醫檢人力大量投入,耗費大量社會成本,影響層面廣大,希望大眾能引以為鑒,佳里區各里里長近日接獲眾多里民反應,希望里長能共同呼籲旅外親友不返鄉,能以端午守護台南行動為號召,待在原地過端午,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圖文:今8日於佳里區公所門口,共同發起「端午守護台南誓師行動」。(記者林易緒/翻攝)

佳里區里長聯誼會會長謝文賓及二位副會長謝清安里長、林國賓里長及六安里里長林佩玲,代表轄內16位里長展現同心抗疫才能戰勝病毒的決心,今8日於佳里區公所門口,共同發起「端午守護台南誓師行動」。

佳里區里長聯誼會會長謝文賓表示,配合政府疫情政策,轄內里長皆適時採用社交軟體及廣播系統,不斷提醒各項防疫措施,請民眾務必落實,另在假期到來前,特別呼籲展現同島一命的精神,外地親友不返家改以視訊傳真情,減少人員的流動,共同守護鄰里,打造社區安全網。

六安里長林佩玲呼籲,民眾如有曾接觸或重疊確診區之身體不適,儘快去通知本市防疫專線06-2880180,依指示至指定之醫療院所就醫,且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六安里長林佩玲說,全台防疫警戒第三級,沒事少外出,如要外出務必落實全程佩戴口罩,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應立即更換並內摺丟進垃圾桶。

圖文:佳里區里長聯誼會會長謝文賓及副會長謝清安里長、林國賓里長及六安里里長林佩玲共同呼喊旅外親友不返鄉,能以端午守護台南行動為號召。(記者林易緒/翻攝)

佳里區朱雅宏區長表示,疫情仍嚴峻,危機未解除,民眾絕對不能鬆懈,面對即將到來的端午連假,請在家共同防疫、減少外出、避免跨縣市移動,持續落實勤洗手、外出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採購分流及足量,守護最親愛的家人。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籲請各位外縣市遊子們盡可能待在原地、避免跨區移動。不要造成醫護的負擔,請想想你的家人,想想每一個辛苦配合防疫的臉孔,想想所有待在最前線與病毒抗爭的人員。讓我們繼續一起守護台南、守護台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佳里區公所號召「端午守護台南誓師行動」端午佳節不回「佳」 「里」鄰防疫保平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