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邁市長同框小智市長 向壽山卡哇伊動物say hi!持續加強高雄新竹交流(1部影片)

文字-A A +A

邁邁市長同框小智市長 向壽山卡哇伊動物say hi!持續加強高雄新竹交流(1部影片)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日與新竹市長林智堅一同探望住在壽山動物園的新竹市民「絨鼠」,看到超可愛的狐獴、刺蝟、猩猩、長鼻浣熊、蘇卡達象龜等動物,兩位市長瞬間化身好奇寶寶,並一邊交流動物園與城市治理經驗。陳其邁表示歡迎林智堅市長到訪高雄,更感謝新竹動物園把兩隻從壽山搬過去的羊駝「牛奶」、「咖啡」照顧得很好。

新竹動物園是全國原址現存最久的動物園,和壽山動物園是姐妹園,陳其邁說兩個城市在動物園和城市治理都有很多交流經驗,例如新竹市去年剛辦完台灣設計展,明年換高雄辦,所以兩個城市不管在各層級的交流都有彼此學習的機會,兩個動物園彼此交流,「想看絨鼠不用跑到新竹」。

陳其邁強調,改造動物園的「新動物園運動」將參考過去新竹市動物園發展的改造經驗,盼讓動物受到更好的照顧、更自由,在空間上希望能夠解嚴,藉由空中連通道的設計,邁向一個一方面兼顧動物權的保障,另一方面也是觀光遊憩,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歡的地方。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陪同其邁市長,帶領林智堅市長與他的局處首長團隊,一同參訪壽山動物園及情人觀景台時表示,沿途向來訪的客人們細細說明當前壽山動物園推動的「新動物園運動」的亮點主軸,去年10月其邁市長提出「新動物園運動」計畫後,歷經5個多月,在市府各局處團隊協力合作下,確立「動物的自由之地」、「親子的同樂天堂」及「空中漫步長廊」等三項亮點主軸。在硬體部分,我們將透過立體空橋,串連起壽山動物園的幾個重要景觀節點,採取讓輪椅、嬰兒車、單車均能通行無阻的無障礙設計,營造全齡友善環境;軟體部分,我們將全方位關照動物照顧及福利品質,同時賦予動物園實施生命教育的核心功能,新的壽山動物園將是連接高雄人昔日童年記憶與未來親子休閒生活的美好載體。林欽榮看到這群絨鼠嬌客在壽山動物園的專業照料下,已經在高雄落地生根、開枝散葉,在3月8日已有一隻絨鼠寶寶順利降生,並且健康快樂的成長中,看到新生命的綿延不絕,也更加深市府團隊推動新動物園運動的使命感,脫胎換骨的壽山動物園將帶來全新的觀賞遊憩體驗。

林欽榮在壽山情人觀景台,與一行人登高望遠綜覽市景,亞洲新灣區的開闊美景盡收眼底,並向林智堅市長介紹作為5GAIoT創新園區的亞洲新灣區,擁有海空雙港及紅、橘、黃、綠四線捷運聯外優勢,結合駁二共創、VR體感劇院、流行音樂中心等文創能量,且有旅運大樓及成功路兩側的5GAIoT創新園區,包含總圖二館、高軟、特貿三及高軟二期,提供創新沙盒等創新產業使用,並結合智慧建築、智慧交通、智慧金融、智慧運籌管理等的智慧新城,作為高雄城市轉型的主引擎,未來將推動濱海創意門戶、活力水岸櫥窗、智慧新城及科研聚落等重大計畫。林欽榮表示有信心從新竹科學園區的精彩加以學習,也可在未來的亞灣,朝向「智慧城市南向國際基地」全力衝刺發展,在市府團隊的合作努力下,為高雄增添資金、人才與創意的磁吸力。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日與當時在做新竹市立動物園改造計畫夥伴們一起到訪壽山動物園,要藉由兩座城市動物園的改造強化城市交流。在充實動物園部分,陳其邁指壽山動物園的獸醫師在「長照」算是有豐富經驗,強調動物園交流不只是動物交換而已,包括照顧動物,讓牠們能夠有更好的生活環境,這是大家彼此學習的地方。林智堅市長及新竹市府團隊,也前往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春田冰亭參訪;而陳其邁和林智堅在參訪動物園後,也到高雄知名打卡景點壽山情人觀景台,一同遠眺亞洲新灣區與無敵海景合影拍照。

高雄新竹雙城交流 林智堅市長參訪動物園及情人觀景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邁邁市長同框小智市長 向壽山卡哇伊動物say hi!持續加強高雄新竹交流(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