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街友成為街遊 高市議員李雅靜籲將街友校正回歸收容中心

文字-A A +A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呼籲安置收容街友,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記者/高雄報導]疫情持續升溫,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政府陸續關閉或管制公園、運動中心等公共場所,儘量降低人流避免群聚傳染風險,並強力宣導國人沒事儘量不出門,國人自律封城。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指出,一群在公園等公共場所賴以為生的街友卻無處可去,市府管制公共場所,街友變成「街遊」,四處亂竄更加居無定所,衍生更大的人流傳染風險。

  李雅靜表示街友背後都隱藏著不為人知的辛酸,或許沒辦法將他們「校正回家」,但是在非常時期必須採取非常措施,在三級警戒期間社會局應主動介入,不只發放街友防疫必要的口罩,並且要集中安置收容中心,避免街友無處蝸居變成街遊,造成防疫破口。

  李雅靜認為街友也是城市的一份子,任何人都不能被忽視,防疫更不能置身事外,尤其在防疫三級警戒期間,市府必須拿出妥善的方案,超前部署防患於未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5.29

jacky0139

加入時間: 2017.05.29
6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憂街友成為街遊 高市議員李雅靜籲將街友校正回歸收容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