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水岸」台南佳里新亮點 六安里長說平時做好維護才有新亮眼 黃市長加重預算推廣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佳里區公所4日選在最亮眼的六安里幸福家園「藍色水岸」向台南市長黃偉哲簡報區政成果,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以及市議員方一峰及蔡蘇秋金、立委陳亭妃服務處秘書李麗娟等人,也一同出席聆聽簡報,並帶領數十位環保義工身體力行清淨廊道。台南市政府斥資千萬元在總長度1,572公尺的「藍色水岸」生活空間進行再造計畫,步道沿著嘉南大圳蕭壠分線西岸設置,開闢綠地、強化植栽,沿線融入鹽分地帶文學作家北門七子作品集,營造充滿文學氣息的水岸休憩空間。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感謝佳里區長朱維宏及六安里長林佩玲等志工們,平時辛勞打掃維護,才有今日藍色水岸。(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在編列預算時,特別注重農路與水路的部分,要讓在地里民也能享有與市區居民一樣舒適而大條的道路,在出入行車方面更加便利,也讓居民更有回鄉意願,另外也很注重活動中心及親子悠遊館的建設,會積極尋覓土地及爭取經費,讓里民有休閒的好去處。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婆婆媽媽開心拿著掃把工具,開始打掃。(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佳里是大北門區的門戶及政經中心,除是鹽分地帶文學發源地,更有「牛蒡的故鄉」美譽,南市府近年投入經費近2億7千萬元建設區政,從水路治理到道路改善共有128件工程,市府團隊盡力讓地方各面向變得更好,讓市民「住佳里」像「住家裡」一般舒適安心。

佳里區長朱雅宏表示,透過施作南19線、26線、安南路、延平路及忠孝路等5條路道「路平專案」,提升道路平坦度及通行安全性;而蘇厝寮中排上游段及佳里興中排一護岸治理工程,則解決積淹水問題,還有更新改善D幹線出水口老舊箱涵來提升通洪能力,舒緩市區積淹水狀況。

圖文:市長黃偉哲說很注重活動中心及親子悠遊館的建設,會積極尋覓土地及爭取經費,讓里民有休閒的好去處。(記者林易緒/翻攝)

佳里區長朱雅宏說,斥資1.5億元的佳里國中老舊校舍重建暨新建幼兒園園舍工程已於去年啟用,新校舍採筏式基礎與綠建築環保設計,結合在地傳統工藝特色,讓佳里學子享有優質學習環境,而蕭壠兒童圖書館內外整新後,也已於年初重新開館,另將新建佳里第二聯合活動中心,增加居民辦理活動所需的場地。

佳里區六安里長林佩玲表示,今日能選在我們六安里幸福家園「藍色水岸」做簡報,感謝我們里民平時用心打掃維護,才有這麼漂亮的地方,並請市府重視多浥注經費,共同努力,創造六安里幸福家園「藍色水岸」使它成為佳里區真正亮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藍色水岸」台南佳里新亮點 六安里長說平時做好維護才有新亮眼 黃市長加重預算推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