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彥良第三度獲頒致敬狀 力行社會創新服務

文字-A A +A

[記者李文凱/高雄報導]

高雄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為確實建立國人「正人心、明是非、辨善惡」的正確人生價值觀,以及期許「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當好人」成為普世價值,今(2)日由理事長陳神發先生頒發「致敬狀」,包含國立臺南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研究生林彥良、國防安全研究院學官林政中校、109年獲選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黃振郎、蔡呂阿雲等4員獲此肯定,以表揚典禮,讓社會正能量能散發出去,用行動為需要幫助者點亮黑暗中的明燈,而讓他們看見希望與愛。這是林彥良第三度獲得致敬狀之肯定,更是高度受到社會各界肯定。

 

去年榮獲青年獎章、防疫英雄,及曾獲全國敬老楷模、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的林彥良,是高雄市所有祥和志工隊最年輕的志工督導,也是臺南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的研究生。儘管林同學之前榮獲多項得獎殊榮,十餘年投入社會服務的初心,始終如一,也藉由不斷學習,發揮創新精神實踐社會服務,以及在社福團體默默付出的善行義舉,受到許多慈善單位及政府機關的肯定與讚許。

過去曾參與高雄石化氣爆救援、109年防疫整備任務、舉辦偏鄉營隊,以及長年於華山基金會擔任志工,多元的社會服務,讓林同學也有許多深刻的經驗,綜合求學及服務經驗,讓林同學發現長輩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問題,而辦理結合教長輩學習手機及公衛的營隊活動,不僅能解決長輩使用智慧型手機時的困擾,更縮短長輩與家人之間的距離。

 

這次獲獎,林同學表達自己會繼續秉持著「做公益不是因為有意義而去做的,而是透過服務,讓他人或事物能有更好的改變」。林同學除了在研究領域專精之外,更以自身力量服務社會,以實際行動愛國、助民,更許下未來將「成立鼓勵及協助青年從事社會服務」的全國性協會,讓善心的風氣藉由青社會做出更有意義的事而渲染給身旁的人群,讓社會充滿善心的循環。創新實踐社會服務,形塑青年優良形象,持續獲得社會的肯定,這就是青年為國家服務的最佳寫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2.12

文凱

加入時間: 2020.02.12
2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林彥良第三度獲頒致敬狀 力行社會創新服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